张靓颖 华丽“海豚音”惊艳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靓颖华丽“海豚音”惊艳日本
近日,张靓颖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到日本进行访问。5月8日下午,张靓颖来到著名的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的大隈讲堂,为在这里举行的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演唱歌曲。张靓颖在开场舞结束后率先登场独唱音乐剧《印象·西湖》的主题曲《印象西湖雨》。昨天,记者致电张靓颖,谈及此次演出,她说:“想起一个多月前接到邀请真的很吃惊也很激动。”

  日本放歌 靓颖为开场嘉宾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的著名学府。5月8日下午,一身靓装的张靓颖,来到了著名的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的大隈讲堂,为在这里举行的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献唱歌曲。据张靓颖介绍,她是以成都青联委员身份,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来到日本的。从四川走出去的钢琴家李云迪,也与她同台演出。在现场,张靓颖被主办方安排为开场嘉宾率先唱响。张靓颖演唱了《印象西湖雨》,其天籁般的“海豚之音”,让日本观众掌声雷动。之后,靓颖还和日本艺人合作,演出了中、日文版的歌曲《后来》。

  接到邀请 靓颖吃惊又激动

  昨天,记者致电张靓颖,谈及此次演出,她说:“想起一个多月前接到这份邀请真的很吃惊也挺激动的。能够有机会为增进中日两国青年的交流和了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自豪。这次在早稻田大学和日本首相官邸演唱了两次日本著名音乐家喜多郎先生作曲的《印象西湖雨》,我本人非常喜欢这首歌。这是描写发生在美丽西湖的中国的爱情故事,由写过《丝绸之路》的为中日友好作出过贡献的喜多郎先生倾力打造。能够在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上演唱这样的作品,我觉得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

  记者 杜恩湖

张靓颖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