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作家虹影带着老公女儿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8:20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庆作家虹影带着老公女儿返乡

  虹影 记者 李化 摄

  

重庆作家虹影带着老公女儿返乡

  虹影老公

  昨日,“德中同行——走进重庆”在烈日的照射下火热举行。而一身简单自然装扮的“重庆女儿”虹影带着代表作《饥饿的女儿》现身时,更是为此活动平添了“一把火”,不但现场的观众们给予了她热情的支持,还有她首度亮相的英国老公韦蔼德更是给予了她贴心的关注。

  蜕变成“骄傲的女儿”

  著名重庆作家虹影在德国出过六本作品、且本本畅销,所以此次受邀参与了这一次“德中同行——走进重庆”活动。提前到达现场的虹影用饱满的感情向观众们朗诵了自己的代表作《饥饿的女儿》。一位年满58岁、名叫贺真的忠实粉丝拿出自己所收藏、1988年所出版的《虹影诗集:天堂鸟》,希望自己的偶像能为其签名留念,并大声地叫出:“虹影是值得重庆骄傲的女儿!”引发现场一片沸腾。

  已成为了“别人的新娘”

  在虹影认真朗读作品的时候,记者发现到一位身穿与虹影同色系衬衫的外国男子一直默默地注视着她,两人更不时有一些眼神上的交流。经记者打听,得知该神秘男子正是虹影的英国老公韦蔼德。在活动结束时,被热情观众、媒体所包围的虹影一时无法脱身,贴心的老公则选择静静地跟在她身边。最后,为了不影响虹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他一边笑着,一边用流利的中文对虹影说:“你先忙,我们17点再碰面,到时候再一起离开吧。”而一向大大咧咧的虹影也流露出温柔的表情,轻声地应和了一声“嗯,好的。”

  希望有个“摇滚的女儿”

  随后,虹影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她透露,上次回重庆还是2年前,当时回来为母亲处理后事,这次,她还带着1岁的女儿和英国老公在“母亲节”的时候回乡来给母亲上坟。虹影透露和丈夫是3年前认识的,对方是位对中国历史感兴趣的作家,出过三本历史小说,还有一个身份是英国怡和公司的中国总代理。女儿如今也1岁了,名字叫瑟柏,已经会支支吾吾地说中、英、意等语言,而且很喜欢看书。“今天我要朗诵的《饥饿的女儿》,她就在房间跟我抢着看,典型的要书、不要玩具型。不过我不喜欢她成为作家,成为摇滚明星更好。”

  此外,虹影还透露将于本月推出一本关于美食的书《我这好厨娘》,主要讲烹饪西方菜的方法。而她也正在创作一本新小说,估计有15万字左右,以重庆为背景,讲述自己母亲老年的苦难生活,计划明年出版。见习记者 夏洪玲

  ■相关新闻

  “德中同行”交响音乐会昨晚举行

  昨晚,由重庆交响乐团与德国指挥Golo Berg、长笛演奏家Ruth Legelli、双簧管演奏家Martin Wiedenhoff联袂演出的德中同行交响音乐会在市委小礼堂举行。重庆交响乐团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演出,拉近交响乐这种西方音乐与中国观众、重庆观众的距离。见习记者 夏洪玲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