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题材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1: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记者获悉,首部反映四川汶川地震题材的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今天在四川汉旺开机,首批演员王志文、杜志国、童蕾等已于昨天进组。

  据悉,《震撼世界的七日》将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从12日到19日汶川大地震期间发生的故事,其创作素材来源于新闻报道中的雄人物的事迹。抗震救灾的众多英模人物蒋敏、王毅等,以及给孤儿喂奶的公安民警蒋晓娟、在废墟上给子弟兵敬礼的“敬礼娃娃”郎铮等人物也将在荧屏上再现。

  该剧70多个演员将义务参演,电视剧的全部收入也将全部献给地震灾区。在该剧中,青年演员童蕾将扮演英雄女警花蒋敏这一重要角色,在大地震中,蒋敏的10名亲人全部遇难,她背负失去亲人的极大痛苦始终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抢救地震中被困的人民群众。曾在电视剧《亮剑》等中有过出色表演的童蕾表示,“这位失去女儿的母亲、失去母亲的女儿,在电视屏幕上紧紧地抱起一个小男孩的时候,我哭了。因为她是英雄,是女性的楷模。”

新闻排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