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港剧沪上重振雄风 “风暴”过后内斗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6:45  新闻午报

  自从东方卫视在黄金档“请”回电视剧之后,黄金档和晚间的收视率就占据全国卫视的前列,正在热播的TVB大戏《溏心风暴》的全国收视和市场份额均为第一。

  据悉,《溏心风暴》续集《家好月圆》将会在7月底香港首播,东方卫视也有意引进,目前正在积极接洽。

  收视创全国第一

  《溏心风暴》去年在香港播出后,创下近五年以来港剧收视率最高纪录,并囊括了TVB40年台庆“万千星辉贺台庆颁奖典礼”的6项大奖。被东方卫视独家引进后,在内地播出的成绩也没有辜负它在香港的口碑,该剧播出过半的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均排在全国第一。

  《溏心风暴》的热映也在网络上引发了观众的大讨论,不但陈豪林峰(听歌)黄宗泽等年轻偶像观众超爱,四位老戏骨李司棋、关菊英(听歌)米雪夏雨(TVB港剧沪上重振雄风“风暴”过后内斗不已 blog)的演技也赢得年轻观众的赞誉,以李司棋为首的“好人派”与关菊英为首的“坏人派”斗智斗勇,荧屏上“善恶”两派斗得越凶,网上的论战就越激烈。夏雨扮演的大鲍虽然娶了两个老婆,但看他每天在大小老婆间忙得团团转,观众对他也是感到又好气又好笑,反倒成了全剧最可爱的角色。不过向来在观众眼中是女强人形象的米雪此次却扮演了一个“老姑娘”,在众多有声有色的角色中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还有很多细心的网友还搜集“《溏心风暴》经典台词大汇总”,诸如“有口也是和,无口也是禾,大家要和和气气”此类的感人台词最受观众追捧。

  “溏心”续集有望引进

  据了解,《溏心风暴》的续集《家好月圆》将于本周末杀青,而在香港TVB的首播日期基本定在7月28日,东方卫视目前也有意继续引进该剧,双方正在商谈引进事宜。

  《溏心风暴2家好月圆》虽然剧情与第一部没有直接关联,但是演员还是原班人马。续集在拍摄期间就有很多剧照以及剧情曝光,但其实续集的内容还会有很多改变。如陈豪的命运,第一部中曾透露他在续集中会死于心脏病,不过现在剧本又有了更改,陈豪最后“不会死”。在续集中,陈豪一改顾家好男人形象,有了自己的公司,然而心脏病却成为制约他发展的最大问题,最后因为健康原因结束自己的投资公司,回归家族饼铺,并在大结局中和杨怡结婚,有知情人士透露:“原先剧本安排陈豪心脏病发去世,只剩下他女友杨怡一个人。不过后来考虑到在香港首播期间正值今年的中秋节,合家团聚之时不太好把结局弄得那么惨,所以又大改剧情。”

  此外,第二部依然延续了分家产的“斗争”,第一部里顾全大局的米雪此番成了大反派,为了家产与家人斗得你死我活。钟嘉欣扮演的于素秋尽管与林峰再度相恋,不过抛弃了杨怡的黄宗泽也掺和进来,三人玩起了不折不扣的“三角恋”。这样的剧情也使得《溏心2》更充满斗争与悬念。

  TVB剧大热东方卫视

  自从东方卫视在黄金档“请”回电视剧之后,早前播出的两部独播剧《突围行动》《狐步谍影》收视率位列全国35个城市同时段的第二和第三位,此次《溏心风暴》的大获全胜,也终于让东方卫视在电视剧方面扬眉吐气了一把,把一向以独播剧称霸晚间十点档的湖南卫视也甩到后面。

  日前湖南卫视正在播出的韩剧《新进职员》以0.51的收视率屈就《溏心风暴》0.52的收视率之后。由此可见,在韩剧渐渐降温之后,经久不衰的TVB仍是内地观众最爱看的引进剧。东方卫视也特地在近阶段将晚间十点档开辟成TVB专场,在《溏心风暴》之后,还将推出《非常大状》和《胭脂水粉》两部TVB热剧。(本报记者 潘昕/文)

TVB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