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记》场景海报曝光 魔幻程度媲美《魔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0:37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军艳)今年是中英文化年,刚刚担任完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的中国著名制片人张纪中,近日受到英国两所著名大学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的邀请,在电视节结束后马不停蹄地前往英国伦敦和考文垂两座城市,进行关于中国文化的演讲。在英国的演讲中,张纪中还在会场演示了一段不到20分钟的《西游记》未来设计的动画短片,在该短片中孙悟空形象跟随剧情不断变化,性格迥然,完全颠覆了以往《西游记》中的形象,特效可以媲美《魔戒》。同时曝光的还有新版《西游记》最新一款场景设计图——天宫斩妖台,张纪中解释说这款天宫斩妖台的设计,展示的是将来《西游记》的一种气氛。

  张纪中这位曾经在中国掀起了四大名著热,武侠热、军旅热等多种影视热潮的制片人近几年也颇受西方人关注,在此次英国演讲中,大家对他正在制作拍摄的《兵圣》和准备制作的《西游记》这两个具有世界性题材的作品也非常感兴趣,而张纪中本人对本次英国之行也是非常的看重,他个人认为,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最终表达的都是一个民族、一种文化的态度,美国人通过美国的电影及其他娱乐手段在全球传达了美国的文化,而中国缺少和世界的沟通,用他的话说“西方人到今天还是太缺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这一次英国之行,希望不仅仅是一个影视剧方面的沟通,而是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来推广中国古老的、传统的、极其优秀的文化。”

  在英国的演讲中,张纪中演示了一段不到20分钟的《西游记》未来设计的动画短片,在该短片中看到,张纪中的新版《西游记》场景气势磅礴,人物梦幻生动。张纪中表示,“我要让全世界的人看到,我们的猴侠、猪侠(全场笑)完全可以媲美全球都知道的蜘蛛侠、蝙蝠侠、钢铁侠,因为我们中国,历来是一个侠之大国!”现场的观众给与了热烈的掌声。一位在现场的华威大学教授表示:“看完了这个还不是作品的片断之后,首先我个人认为张纪中的创意非常棒,他有独特新颖的设计理念,这确实是一部完全可以和《魔戒》媲美的中国影视作品。”

  对于《西游记》庞大的制作经费,张纪中解释道:“我希望拍摄作品的资金来自于全世界,因为我要制作成一部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品,如果单靠中国的影视资金,确实显得单薄,也无力于全球的发行、推广。”对于国内电视剧的筹备情况,张纪中透露,筹备进行得还是比较顺利的,很多技术性的问题都在和美国不错的制作团队探讨。

  (春城晚报)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