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人物都化名 今晚开播,讲述传奇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6:48  北京娱乐信报

  

《梅艳芳菲》人物都化名今晚开播,讲述传奇一生

  

  真像呀!

  信报讯(记者任嫣)以香港红星梅艳芳生平故事为蓝本所改编创作的电视剧《梅艳芳菲》今日将在CETV-3黄金时间19:30播出,总导演赵宝刚对该剧投入精力极大,而女主角、酷似梅艳芳的香港演员陈炜表示,希望这回能让梅艳芳在荧屏上“复活”。

  该剧再现了香港歌坛“大姐大”梅艳芳从小卖唱,逐渐成为一代歌后的经历,更用极大的篇幅来描述梅艳芳的感情生活。赵宝刚表示,希望通过《梅艳芳菲》来表达对艺人的理解和缅怀。但为了避免引起纠纷,剧中的人物全部用化名,比如主角叫方妍梅,刘家华是指刘德华,何耀荣指张国荣,剧中也浓缩了当时香港娱乐圈的一些真实事件,但像梅艳芳酒吧被打耳光、张国荣自杀等香港娱乐圈事件则进行了回避。

  在香港有“小梅艳芳”之称的陈炜透露,她为了这个角色减肥7.5公斤,并练习唱歌、跳舞,努力做到“形神皆备”。为了真实表现“刘德华”“张国荣”的风采,制片方特意挑选了与两位大明星的外貌、气质都很契合的男演员贺刚和黄浩然出演。

  ■相关链接

  梅刘感情是虚构

  编剧张巍表示,其实刘德华和梅艳芳在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传出来过真正的绯闻。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梅艳芳多次在媒体面前讲“我暗恋刘德华,要嫁就要嫁刘德华这样的男人”。剧本中的刘家华是方妍梅一生的感情象征,他身上被赋予了刘德华、刘培基、赵文卓、苗乔伟等很多男明星的影子。

  专门购买歌曲版

  擅长给剧集穿上时尚外包装的赵宝刚导演多次强调,“音乐精神”是这个片子的魂。制作方万科影视为该剧专门购买了梅艳芳演唱的《女人花》、《风的季节》版权。

  

  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