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动画大制作抢占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7:12  解放日报

  

华语动画大制作抢占大银幕
沪产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的角色造型和场景设计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今年7月影市,除了《全民超人》《赤壁》(上)一西一中两部大片外,唯一一部新片就是沪产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席卷中国市场的《功夫熊猫》热潮尚未“退烧”,这部华语动画电影的大制作是否能带给观众非同一般的视听体验,颇令业内外关注和期待。

  十年“风云” 际会上海

  《风云决》脱胎于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的经典作品《风云》。自问世以来,《风云》就一直是影视改编的宠儿,曾被翻拍为电影、电视剧等多个版本,但动画影片的“缺席”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记者昨日获悉,本月19日将与全国观众见面的《风云决》,16日将在上海举行盛大首映礼。届时,为《风云决》“献声”的任贤齐、谢霆锋、韩雪,电影《风云雄霸天下》的主演郭富城、郑伊健,电视剧《风云》的主演何润东、赵文卓等几代“风、云”和成龙、刘德华、“风云之父”马荣成等重量级嘉宾都将到场,共同回首十年《风云》漫画走过的改编之路。

  耗时五年 耗纸三吨

  制作期长达5年、超过20万张画稿、使用纸张3吨、涉及香港和内地400多位工作人员、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仅仅这些由《风云决》创造的数字,就颇令动漫专业人士激动。而对于观众来说,影片好不好看则比数字本身更值得关注。

  由SMG和深圳方块动画共同投资拍摄的《风云决》请来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得主、以枪战片见长的林超贤执导。真人电影导演出身的林超贤,把他丰富的镜头调度技巧和“讲故事”的经验充分运用到这部动画电影中,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林超贤表示:“以前的武侠动画,一到武打就是刀光剑影一阵狂闪,看不清细节。而我想要强调的是,每拳每脚都要交代得清清楚楚,能够完美再现漫画书中的精髓所在。”

  产业发展 长远构想

  SMG影视剧中心副主任王磊坦言,目前内地市场没有大片式的动画之作,业内人士对动画类型题材也不看好。“但这并不代表动画大片在国内没有发展空间。目前国内对投资动画电影如此谨慎,除了资金的影响之外,首先是没有好故事,其次是缺乏周密的市场定位和调研,缺乏市场营销和推广的资源。”

  投资制作《风云决》正是SMG针对国内动漫产业现状希望做出的突破。摆脱低龄化窠臼,面向全年龄制作,超酷的打斗动作加上炫目的魔幻特效,配合全明星配音阵容;而SMG的宣传平台优势更是贯穿于整个制作过程的营销、衍生产品开发、海外市场拓展等产业化运作环节,使影片的市场号召力陡增。


新闻排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