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 我不是偶像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4:13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陶喆我不是偶像歌手

  距离上一张专辑《太美丽》已两年之久,歌坛R&B老天王陶喆依然没有发片的讯息,两年前信誓旦旦的“即将进军影坛”的承诺如今也未兑现,清闲许久的他绯闻倒是传了不少。近日担任“冰力先锋”校园乐队选拔赛评委的陶喆,又从容献出了自己担任评委的“第一次”。昨日该活动东北赛区总决赛在沈举行。在晚上排练的间隙,陶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回答了他似乎刻意回避着的一些热点问题。

  首任评委:“制造”歌坛希望

  校园乐队选拔赛今年已是第四届,如今已发展成为大学校园音乐的招牌比赛。昨日在彩排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的水准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如今应邀担任校园乐队选拔赛的评委,陶喆坦言也是看中了选手的潜力,“以前一些注重眼球的比赛找我当评委,我都一口拒绝,而这个比赛我认真看了几场,对内地大学生乐队的高水准十分惊讶。我自己也玩乐队,披头士是我一生的偶像……我之前时常批评娱乐圈新人匮乏,因为唱片业现在真的很不景气,本来唱片就卖不动,新人水平再不行,那这个行业就完了。”陶喆情绪有些激动,“这样的比赛应该多一些,让我们看到厉害的新人,所以我第一次来当评委,就算‘制造’歌坛的希望也好。”对于娱乐圈近一两年冒出的苏打绿、萧敬腾等新人,陶喆也是赞誉有加:“他们都不错,我没发片这两年歌坛还真的不错。”

  演艺事业:未来半年出成绩

  陶喆的专辑张张都堪称精品,但前4张专辑几乎3年1张的速度着实有些慢,《太美丽》的1年零7个月已经是“刘翔速度”了。如今两年将至,陶喆也未拿出新作,“陶迷”心里又开始没底了,“何时出专辑”这个问题也被无数次地抛向他。听到这个问题,陶喆不知是厌倦还是轻松地叹了一口气:“10月吧,争取。”但对于专辑风格等一系列相关问题,陶喆则摇头表示并不打算作答。

  前年8月推出《太美丽》时,陶喆则亲口表示2007年即将进军影坛,而如今依然没有进展,陶喆对记者表示得推到明年了,“年底要发片,电影剧本也还没完成,开拍估计要到明年。而且这东西不好用时间来衡量吧,没法说一定什么时候拍,必须做到一切都准备成熟。”对于影片内容,陶喆只说“影片和音乐息息相关”。

  自解“低调”:不想被比来比去

  昨晚陶喆对记者坦承,关于工作的进展问题,他想低调处理,“我不是偶像歌手,不喜欢做太多工作以外的东西,现在娱乐圈的‘架子’本来就很低,我只想好好做我的事情。你知道创作是需要周期的,每天都被问什么时候发片,说多了就没什么好说了。等我的作品拿出来了,我会让大家好好问个够。”陶喆还坦言不喜欢被比来比去,“之前老拿我和周董比,我拍电影不是因为他在拍,只是因为我喜欢。”常晟罡 摄

陶喆吧
新闻排行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