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的岁月》收视飘红 王同辉演戏围李琳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58  半岛晨报
《红颜的岁月》收视飘红王同辉演戏围李琳转

王同辉和李琳剧照

  著名演员王同辉自出演《亲情树》《桃花灿烂》《女人泪》等热播电视剧开始,就以其成熟的演技、帅气的外表和儒雅的气质深入人心。近日,大连新闻频道播出的由知名编剧石钟山打造的《红颜的岁月》从知青年代一对恋人的情感变迁以及后来的工作、家庭问题,展示了那个年代人特有的人生轨迹和生活故事。王同辉在剧中扮演的男一号何志诚曾是年青的大队支书,后创业成为企业家,是女一号李红梅下乡时的初恋情人,无论爱情的道路怎样坎坷不平,他都默默守候着和李红梅的那份真情。

  评价角色:“完美”男人也有缺点

  在电视剧《红颜的岁月》中,有一个男人一直不离不弃地出现在李琳饰演的李红梅周围。他为了李红梅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李红梅和第一任丈夫离婚时他无私地帮助了她;李红梅身患绝症时,又是他陪她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光。这就是由著名演员王同辉饰演的何志诚。

  谈到何志诚这个角色,王同辉说因为整个剧本都是围绕一个女人来写的,所以不管男人的戏份多少,总是以这个女人为中心,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从表面上看,何志诚是个完美的男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对李红梅毫无条件地奉献。而王同辉却并不认同这种说法,“这个人其实也有缺点,他不是还辜负了韩剑云的感情吗,为了自己的爱情而伤害了别人,这应该不是优点吧。”

  戏中,王同辉首次与李琳合作。从年龄上来说,李琳要比王同辉大几岁,而且两人从十几岁时演起,都要“扮嫩”,这样一来女演员就容易“吃亏”,让两人看起来有姐弟恋的感觉。不过,王同辉说,李琳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一旦她投入了角色,就会排除很多杂念,“尤其是会忘记自己的年龄,所以在谈感情的时候,年龄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拍戏经历:成都遭遇“飞虫夜袭”

  电视剧《红颜的岁月》中有一部分戏是在四川成都拍摄的,那里除了风景优美,晚间成群结队的小虫子也让王同辉印象深刻。王同辉告诉记者,有一天拍夜戏,剧组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山谷。其间,山谷里的小虫子奔着亮光都飞了过来,“等我们发现的时候,虫子已经黑压压地聚成一片了,我们都不敢说话,因为一张嘴就会有虫子飞进来,真是太可怕了。”

  观众最早熟悉王同辉,应该是通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他饰演了张大民的五弟张大国。其实很多人还不了解,王同辉曾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拿到了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后参军,现在是海政电视剧中心的部队演员。很多人都以为高学历可以让王同辉在荧屏上占尽优势,而他自己却认为这是个压力,“因为演不好的话就会觉得有辱师门”。王同辉读本科的时候学的是油画专业,他学着学着突然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没什么天赋,于是就想转行。正好有个机会,根据老舍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二马》招募演员,王同辉被导演相中,出演了男主角,之后又演了“张大民”的弟弟。几番折腾,王同辉被电影学院教授招致麾下,幸运地成为拥有最高学历的职业演员。几年下来,王同辉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表演经验,他说对演员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学历,而是人生阅历。 (记者:梁巍)

李琳吧】 【王同辉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