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上绿丝带 张靓颖传递爱的“光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系上绿丝带张靓颖传递爱的“光芒”
本报与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图书商报等共同发起的“绿丝带赈灾图书漂流”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暑期爱心行动”后,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昨日,著名歌手张靓颖身着活力十足的清凉运动装,忙里偷闲地亲往成都书店购买孩子们喜欢的童书进行捐赠,热情参与本次“绿丝带赈灾图书漂流”活动。作为回川担任奥运圣火成都传递的火炬手,靓颖心情特好,谈起奥运更是笑语连连:“我已经买到去看羽毛球比赛的门票啦!”

  爱心靓颖

  为灾区孩子亲选童书

  在抗震救灾期间,张靓颖多次奔赴灾区参加各种形式的救助活动,灾区的孩子们是她最为牵挂的人。昨日下午,冒着酷暑天气的她,悄悄奔往书店亲自为灾区孩子们挑选书籍。因为是公众人物,靓颖不得不来到人流量较小的书店,选定的19本书,每一本都是她亲自精心挑出的。当五颜六色的书摆放在自己面前,再签上她的英文名字“JANE”时,靓颖也非常欣慰:“我的童年是看一休哥、花仙子,而现在的孩子,思维比较现代、跳跃,可能更需要的是哈利·波特、皮皮鲁、马小跳,还有多年前的校园Q版漫画《阿衰》等。每种书我都买了一本,没有重复。”手腕上系上绿丝带的靓颖,昨日还特地在书籍《小王子》的内页上给灾区小朋友题字寄语:“知识是梦想的窗口,好好学习!”

  运动靓颖

  奥运期间想追费德勒

  说起奥运,平时就喜爱跑步和网球的张靓颖,开心不已:“奥运的门票好难买啊,不过幸运的是,目前我已经买到羽毛球比赛的门票了!我还想去看跳水、篮球,想看看姚明和易建联在赛场上的英姿。费德勒是我最喜欢的网球明星,我也很想去赛场为他加油!”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盛典那天起,张靓颖就一直充满热情地参与和北京奥运会有关的各种活动。在《福娃奥运漫游记》中,她曾为妮妮配音;与意大利盲人歌手安德烈·波切利合唱谭盾创作的奥运参选歌曲《拥抱爱的梦想》;献演天安门倒计时100天活动……回顾起这些活动,张靓颖表示作为体育迷,非常享受。“记得跟波切利合唱时,他摸着盲文,那样驾轻就熟录音的场面,让我感到震撼,能跟这些大师级的音乐家合作,为奥运而歌唱,是我莫大的荣幸。”

  孝女靓颖

  想让妈妈住得好一点

  说起以前看奥运的经历,张靓颖透露:“以前是怎么度过奥运夜的已记不清楚了,不过我记得,当时在成都的音乐房子唱歌,酒吧的电视放的都是体育节目,有时候我会看入迷,结果忘记了歌词都不知道……”不过8月8日晚上,她表示自己一定会看奥运会的开幕式。其实奥运期间,张靓颖仍被公司安排了录制新专辑的任务,张靓颖吐着舌头,调皮地说:“有中国队的强项赛事时,公司千万不要发通告给我。”日前在福布斯杂志网站公布的“中国最具影响力25大明星排行榜”上,张靓颖超过葛优、张艺谋、陈道明等大腕位居第15位,成为歌手中的第一名,对此她表示:“我从来都没有关心自己排在多少位,我觉得唱更多好歌才能让大家真正记住我。”被问及工作密集的她怎样花钱时,张靓颖说:“我是个数字白痴,钱都交给妈妈打理。股票之类的没有买,但我在成都买了房子,想让妈妈住好一点,她太辛苦了。”

  记者 周帅 摄影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