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海搭建水景舞台央视中秋晚会将为奥运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0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茅中元)海浪拍沙滩、明月照海峡,这样的美景有望出现在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上。笔者日前获悉,2008年央视中秋晚会已确定落户山东滨海城市荣成。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第一个中秋佳节,今年秋晚的主题基本确定为“为奥运精神喝彩”。此外,今年秋晚的舞台首次建在沙滩上,将浩瀚海景与文艺演出融为一体。

  对于今年中秋晚会的大体设计,秋晚总导演郭霁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中秋节是9月14日,距离奥运会闭幕不到一个月,因此秋晚的主题肯定与奥运相关。“晚会看重的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因此,我们不会仅仅邀请奥运冠军,那些在奥运赛场上表现出奋勇拼搏精神的运动员我们一样非常尊重和敬佩,也会邀请他们来参加。”

  据了解,此次秋晚的举办地山东荣成有“中国大陆伸向海洋的最深处”和“中国海岸线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之美称,海景怡人。而从2004年黄浦江畔的“浦江月”,到去年在承德避暑山庄水上舞台的“山庄月”,水景已成为央视秋晚的标志特色。因此,今年秋晚的舞台风格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郭导透露,今年秋晚的舞台考虑到荣成的特色将依海而建,“我们的舞台就建在荣成海边的沙滩上,一边是沙滩,一边是大海。”

  另外,每年的央视秋晚都会在我国台湾地区设分会场,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今年秋晚的台湾分会场将设在台北的圆山饭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