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退赛百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3:41  都市快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退赛百花奖
霍震霆为“夏梦电影作品回顾展”开幕剪彩,被问及郭晶晶时,满脸喜气。

  “我花开后百花杀”,原本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逞尽菊花之威的诗句(引自黄巢《菊花诗》),没想到最后演变成了,“百花开后菊花杀”。

  记者 冯泽 大连报道

  昨晚,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开幕。但是最大的新闻发生在昨日一早的新闻发布会上:《满城尽带黄金甲》退出本届百花奖影片评选!至于退出的原因,连组委会也摸不着头脑。

  当时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康健民正在大谈电影节改革,明星们一个也没出现,都要等到晚上才参加开幕晚会。一个记者提问:“我们看到101位大众评委所要观摩的影片,怎么变成了9部?《满城尽带黄金甲》为什么不给他们看呢?”

  康健民立刻愣了一下,接着反问:“这个消息,我们也是前天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不过,确实是真的,新画面方面给我们发来了申请,说他们要退出本届百花奖的评选,人家要退出,我们也没什么办法!所以大众评委也就只能看9部影片了!”

  在随后的记者招待酒会上,主办方又修正了刚才康健民所宣布的消息:“《满城尽带黄金甲》只是退出了优秀影片这一奖项的角逐,其他单项奖比如周杰伦入围的最佳男配角,他们仍然是参加的。”

  组委会:宣传资料都来不及改

  新画面公司是8日临时书面提出退出的,尽管组委会予以挽留,但对方仍然坚持退出,以至于电影节的各种宣传资料都来不及修改,这让康健民相当无奈。“我们之前章程上没有相应条例和规则,所以也不好处罚。不过这次他们临时退赛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回去之后要好好再重新思考一下我们的评选章程。”

  新画面:集体到澳洲休假

  新画面老总张伟平电话已经转移到了秘书台,公司里其他工作人员的电话也大多打不通。据了解,他们整个公司几乎都在澳洲休假。好不容易联系到以前做宣传方面工作的新画面职员平雪,但她表示对退赛一事毫不知情。张艺谋的助手也表示没听过这事。

  新闻链接

  “菊花”本就无缘最佳影片

  《满城尽带黄金甲》没有获得最佳影片的评选资格,但是获得本届百花奖优秀影片奖的候选资格,张艺谋、周润发、巩俐、周杰伦、李曼分别凭该片获得最佳导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的候选,但最终只有周杰伦获得提名。

  最终的1部最佳影片、2部优秀影片以及各单项奖将由101名大众终评评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选出。

  ■金鸡百花大腕秀

  本届电影节大使,是大连籍演员余男。同去年的电影节大使刘嘉玲相比,无论名气还是人缘号召力,都不可同日而语。晚上撑场子的明星大腕不多,数来数去也就黎明、张涵予、邓超、张震、董洁、孙楠、萧亚轩、李玉刚、金星……再加上余男自己,可谓星光寥落。

  明星到得不多,大腕其实不少。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香港寰亚集团老总林建岳、香港电影工作者协会会长吴思远、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兴祖、美亚娱乐老总李国兴、寰宇老总林小明、银都机构董事长宋岱……他们的事业版图要是加起来啊,绝对可以说是占了中国娱乐界的半壁江山。不过他们都是去参加一个不引人瞩目的活动的——“夏梦电影作品回顾展”。当然,关于他们的话题,却和夏梦没有什么关系。

  霍震霆:结婚的事问晶晶

  作为郭晶晶的准公公,当人们问起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喜事时,他的回答是:“孩子们的事情我都不太过问,你直接问晶晶好啦!”说完就是一阵爽朗的笑声。那么“准公公”到底喜欢不喜欢这个未来儿媳妇呢?霍震霆虽然口口声声说“50多个奥运冠军我都很喜欢”,但还是对郭晶晶给出了不一样的评价:“很好,很努力!”至于有人问到中秋节是否会一起过,他也没有说不,哈哈大笑说,“啊,我不知道,这个要看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吧。”最后,霍震霆也不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好了,我只知道她不会进入娱乐圈……其他的问题不要再问了,真的谢谢你们!”

  林建岳:陈冠希今年不会复出

  同是大佬,陈冠希的老板林建岳就没这么开心了,因为大家围上去,问的全是他那位闹出“艳照门”的得意门生。当问到陈冠希何时复出时,他很谨慎地回答:“还没定,今年肯定不会复出。”那什么时候复出呢?“还在考虑,我们再继续看看(情况)!”接着,他直接黑面走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