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兵峰》在云南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56  云南日报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军82周年,9月3日由广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等联合摄制,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电集团、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当代军旅电视连续剧《兵峰》,在北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等有关方面领导和剧组主创人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兵峰》故事梗概:因边境事件要回军分区接受调查的上尉军官肖沐天,带着一个特殊的“兄弟班”,在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整整6天中,克服了洪水、大风口、雪崩区、泥石流、断崖、暴风雪、冰达坂以及遭遇异国武装人员等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最后终于回到大部队营地。该剧以强烈的戏剧冲突,复杂的人物关系,演绎了一场雪域高原惊心动魄的英雄故事。

  电视剧《兵峰》由著名作家邓一光担任编剧,曾成功执导军旅大戏《归途如虹》的青年女导演刘岩挂帅执导。国内实力明星贾一平、王挺、王学圻强力加盟。据悉,该剧已被解放军总政治部定为2009年建军82周年的献礼作品,于9月10日在云南开机拍摄。

  该剧的外景全部选在香格里拉,导演刘岩告诉记者,香格里拉有丰富的地貌景色、白马雪山、高原湖泊、森林草原,唯有香格里拉具备了剧情所需要的所有外景拍摄条件,相信这部剧能够在人们向往的香格里拉拍好,拍活。据悉,剧中将有三分之二的镜头要在4000米以上的雪线上拍摄,难度很大。

  记者 杜 京(云南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