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即将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1:55  金羊网-新快报

  

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即将推出

  新快报讯 (记者 贺雅佳)周杰伦本年度新专辑《魔杰座》将于10月9日全亚洲同步发行,新专辑的表达主题是人性和领悟。首播主打歌《稻香》由他本人包办词曲创作,透过童年主题传达知足的人生理念。

  主打歌《稻香》反映社会现实

  新专辑的主打歌《稻香》9月22日将全球同步首播,在这首歌里,周杰伦展露自己的音乐创作以外的出色填词功力,《稻香》是继《蜗牛》、《听妈妈的话》后,他再次用简单的文字,创造出即富想象的禅意境界。曲的部分周杰伦也大胆尝试,以嬉哈与民谣两种音乐混合,特别是一开始的民谣吉他,令人耳目一新。

  台湾媒体透露,听过新歌《稻香》的DJ都表示:“这是很真诚的一首歌曲,值得推荐。”周杰伦则说,这首歌让创作更贴近自己的原意,这首歌他词曲通包。

  创作灵感源自童年趣事

  周杰伦在《稻香》开头第一段就唱,“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提醒大家不要以抱怨代替感激,要传达的概念就是“知足”。

  在这首歌曲里,周杰伦以小时候的生活经验为创作出发。他说,小时候很羡慕住在乡下的小孩,当时家门口种芒果树,在家练琴时,可以透过窗户看见隔壁邻居翻墙偷摘芒果,那是个有趣经验;小时候很顽皮的他,也曾在大水沟里抓大肚鱼,不小心摔进水沟,回来被妈妈取笑是因为头太大又重才会掉进去,这些回忆都成了周杰伦的创作灵感。

  周杰伦目前忙于新专辑后制工作,也继续钻研魔术,最近还在朋友婚礼上小试身手,对他而言,“音乐与魔术都是属于神秘的语言”。

  据悉,歌迷可以在其官方网站预购新专辑,届时歌迷还可以得到一份周董精心准备的礼物——四四方方四种颜色转来转去考验智力的“魔杰方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