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励志剧《春草》欲“点热”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9:04  解放日报

  

励志剧《春草》欲“点热”荧屏
陶虹领衔主演的励志剧《春草》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根据裘山山长篇小说《春草开花》改编的33集女性励志剧《春草》,明晚起将在上视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由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陶虹领衔主演。

  被投资方称为“中国版阿信”的电视剧《春草》,是一部女性在苦难中成长的励志作品,主要讲述了一个出身江南农村贫困家庭的普通妇女春草面对穷困的生活,一次次奋斗,历尽艰辛、顽强不屈地与命运抗争,笑对人生、笑对生活的故事。

  《春草》的看点不再是细腻的情感元素,而是落在了一个女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史上。之所以选择在南昌拍摄,导演郑晓龙称是看中南昌郊区艰苦的环境,但他否认此剧是苦情剧:“这部剧不是为了苦情而苦情,而是由人物性格来决定。春草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妇女。这部剧不会讲这个农村妇女最后怎么轰轰烈烈,就是平平淡淡地说故事,这才是生活的真实。”

  为凸显春草作为农村妇女的形象,陶虹此次在造型上有很大突破:黝黑的皮肤,土得掉渣的服装,还有随便拿卡子夹着的头发。陶虹说:“拍这戏,我不但要干农活、在农贸市场卖菜,还要挑着担子、领着孩子,甚至还要扛着大包挤车,确实比较辛苦。”导演郑晓龙也表示:“我这次真是把陶虹‘摧残’得够呛,不但让她在造型上土了点,还让她做了不少体力活。”

  陶虹透露,《保姆》拍完后她本来已经决定不再演类似小人物奋斗的戏了,她说:“我不想因为演过一个茄子,今后所有紫色的东西都来找我,没必要在一种类型上使劲儿。”但《春草》的剧本令她眼前一亮:“春草这个人太有性格了,实在让我无法抗拒,她身上散发出能使人感动的情怀。我觉得这部作品今后能成为我的代表作,所以我就接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