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柯执笔创作主题曲《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8: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欣欣 报道

  本报讯 作为亚洲优秀的制作人和创作人,同时也是奥运会观众之一的小柯尤其兴奋,正是他潜心谱写的那首《北京欢迎你》传唱大江南北,成为北京奥运会中的一个经典。

  而奥运之热还未完全消散,将要发射的神舟七号飞船又成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受CCTV 科教频道《特别关注》中国神舟七号发射专题片节目组之邀,小柯再度领命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操刀创作了主题曲《飞》。

  较之奥运会的《北京欢迎你》而言,作为神舟七号主题曲的《飞》在风格上有着很大的不同。《 北京欢迎你》是以全民奥运为主题,而《飞》则更倾向于“气势磅礴、恢宏、富于挑战”。歌曲旋律线从极低到瞬间的极高,让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跟随神舟七号带着中华民族的理想在一刹那飞扬于寰宇。

  唱着《飞》飙出超过帕瓦罗蒂之音的歌手很神秘。他并不是流行乐坛一流的歌手,也从未在娱乐圈抛头露面,似乎名不见经传,他是小柯的好友——王喆。说起他与《飞》的缘分更是有趣。本来央视邀请小柯创作主题曲时,按惯例是希望一线明星来演绎,但是小柯在写完《飞》之后,当即就产生了犹豫。在他看来,这首歌的音乐跨度大,要在一口气之间从低音区盘旋而上至本曲的最高音——HIGH C#,暗喻神七从地到宇宙一飞冲天。再加上制作时间紧张,好多一线实力歌手都曾在他的脑中浮现过,但随后由于各种原因一一否定。当想起曾在K 歌时听过好友王喆的声线时,小柯便打起了他的主意……当王喆版本的《飞》送到台里后当即便被告知二字:震撼。

  当然,王喆也并非泛泛之辈。看似默默无闻,但当人们知道称雄乐坛的俄罗斯海豚音王子Vitas、爱戴、男才女貌组合、陈柏霖、吴佩慈、何润东等都是他旗下艺人时都会为之一惊。王喆正是这两年风头正劲的星光国际传媒的掌门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神七主题曲《飞》翻唱大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