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筑梦2008》《画皮》出征“冲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7:5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报名将于10月1日截止。继台湾地区给出了他们的选择——《海角七号》后,内地和香港的“冲奥片”也浮出水面。据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透露,代表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的影片已确定为《画皮》,而内地的“冲奥”影片也已基本敲定为反映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纪录片《筑梦2008》,这是内地首次以纪录片“冲奥”。

  据悉,为了赶在10月1日前满足公映7天的要求,《画皮》的制片方已将该片的公映时间从26日提到24日24时。而代表内地的是《筑梦2008》。对此,业内人士给出的分析是,《筑梦2008》取代古装大片代表中国冲击奥斯卡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另一方面,《筑梦2008》入选,奥运宣传意义也大过冲击奖项的实际意义。

  当然,在《画皮》、《筑梦2008》走上奥斯卡红毯之前,还要经过3轮筛选:明年1月公布第一轮入围的9部影片;第二轮则只剩下5部入围作品;最终将在明年2月22日的奥斯卡颁奖礼评选出最佳外语影片一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