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唱铁金独唱音乐会姜昆大赞云南少数民族曲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6:35  云南日报

  昨晚,红色经典——铁金独唱音乐会在省歌舞剧院唱响。著名相声演员姜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维维也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助唱,著名词作家、剧作家阎肃也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铁金是第四代歌剧《江姐》的扮演者。昨晚,她用优美而动听的歌喉唱响红色经典:《小河淌水》、歌剧《江姐》中的唱段《巴山蜀水要解放》、《绣红旗》等曲目沁人心脾。姜昆也现场与铁金深情合唱了一曲《敖包相会》。

  与铁金合唱结束,在后台姜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姜昆刚刚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赶来云南昆明助阵铁金演出,明天又要赶赴山西晋城参加下一个演出,他告诉记者:“整个大假我都要演出,没有休息的时间。”谈到铁金,姜昆笑言:“她和我爱人是很好的朋友,她是一名德艺双馨的歌唱家。”作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在谈到云南的曲艺时无不赞叹:“云南的少数民族曲艺非常好,堪比《荷马史诗》。”

  记者 张娟 /文 刘普礼 /摄(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