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与尼基塔·米亥科夫获东京电影节黑泽明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3:46  新晚报

  新 浪

  2008年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0月10日宣布,今年度的东京电影节“黑泽明奖”会有两位并列得主,他们是中国导演陈凯歌和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亥科夫。

  尼基塔·米亥科夫以《失声琴》扬名国际,他的《蒙古精神》荣获威尼斯金狮奖、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烈日灼身》1995年获坎城影展评审团大奖,1996年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陈凯歌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其父是著名导演陈怀皑。他的《霸王别姬》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最新作品是《梅兰芳》。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8日在东京开幕,而同步举行的《东京———中国电影节》也将于10月19日拉开帷幕。陈凯歌作为中国电影代表团成员,将赴日本出席中国电影周的活动,同时接受东京国际电影节颁发的“黑泽明奖”,他将与尼基塔·米亥科夫一起,分享10万美元的奖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