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用电脑做音乐 小职员设计出奥斯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20:48  新浪娱乐
张亚东用电脑做音乐小职员设计出奥斯卡奖


  布雷特•戴维森,一个毫不起眼的名字。但如今很多好莱坞明星都记住了他,因为这个名字和奥斯卡金像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此之前,布雷特•戴维森只是一个专业调试机器设备的小职员,每天的工作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直到他工作之外的热情得到承认——他在业余时间一直坚持参加奥斯卡金像奖的设计比赛,最终得到了认可。

  可令人意外的是,布雷特•戴维森在得知自己的作品被奥斯卡选中之后,他并没有表示太多的感激,反而对自己的电脑大加褒扬。

  “苹果电脑是绝对梦想,它无疑是最棒的个人电脑。我的第一台电脑是苹果II Plus,我还记得它有一个小型机箱和内置的磁盘驱动器,绿色的显示器。我认为它非常酷。”他骄傲的说,“我现在用一台双处理器的Power Mac G5,这是最好的电脑。你可以发现速度的优势,它能处理巨大的文件,还有很好用的自带的软件, 像iPhoto用来渲染图片颜色,整理自己的图片,一些灵感突发的创意,美丽的照片,都会保留在iPhoto中,随时激发我的创意潜能。同时也展现给朋友欣赏我的佳作。而iMovie可以自己制作电影,简直不可思议。”

  在业界,苹果一直扮演着科技潮流领袖的形象,创造了许多令全世界瞩目的“第一”。就连它的竞争对手都不得不承认,苹果电脑从来就不平庸。

  而在更多的大众眼里,苹果电脑代表了一种自我价值的创造。包括苹果电脑自主开发的许多小软件,都是创造的源泉。比如,剪辑电影的iMovie,管理图片的iPhoto,制作个性化DVD的iDVD,等等。这些软件在许多大众看来,不但功能强大操作简便,更是富有创造力,为许多普通人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所有人都能创造自己的音乐像Brett Davidson这样的小人物最终实现大梦想,很大程度是美国梦的一种体现方式。而在中国,同样的梦想也越来越接近普通大众。

  曾担任过著名导演徐克多部电影配乐的香港音乐人恭硕良,同时也是歌神张学友的御用音乐制作,他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苹果电脑给所有热爱音乐的人士,开启了一道进入音乐圈的大门。 从基础层面来看,苹果电脑自带的Garage Band软件,让所有热爱音乐的人,能够简单制作自己想要的音乐。它简单便捷,可以演绎各种乐器,组成一个人的Band;而高阶段的Logic Pro,可以编曲、录音、混音,还能从丰富的 Garage Band Jam Pack中撷取独特音效,制作成电影效果。

  恭硕良认为:“苹果电脑的软件,让那些喜爱音乐的人们,可以体验全方位音乐创作的便利与创新。”同样的观点,在内地著名音乐人张亚东这里,也得到认同。

  张亚东本人就是苹果电脑的忠实拥护者,他从1997年开始使用苹果PM7200,目前家里有十几台苹果电脑。对张亚东来说,苹果电脑不仅是专业制作音乐的工具,还可以上网、拍照、玩游戏,娱乐工作两不误。他在自己的Macbook Pro中安装了Logic Pro和各种合成效果器,成了一个移动的音乐工作站,方便随时随地制作音乐。

  问及为什么使用苹果电脑时,张亚东好象对PC抱着一种“不信任”的态度。在张亚东看来,苹果电脑除了稳定高效,还富有极大的人性化和丰富的功能性,为所有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提供创作灵感和机会。

  就在昨天,为了让更多的大众能够感受苹果电脑的独特功能(像强大的Leopard操作系统、iLife套件、iWork套件等),也为了让更多人能真正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苹果公司推出一系列新款笔记本电脑,加入了新的外观设计与新技术,在售价方面更是真正贴近大众。

  接下来,我们可以预见到,苹果电脑将真正成为大众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他们通过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创造出属于个人的价值,让梦想照进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