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镜匣人间——周海婴80摄影展”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由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镜匣人间——周海婴80摄影展”昨天下午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开幕。

  周海婴先生于1929年9月27日出生于上海,1948年随母亲许广平到北京,此后长期居住北京。他热爱祖国,关心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热心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建言献策。

  周海婴先生业余爱好广泛,从少年时代起,就涉猎摄影艺术,虽工作繁忙,历经沧桑而追求不止,近70年来,积累了两万多张胶片资料。他以特有的人生经历、独特的摄影视角和精湛的摄影技艺拍摄下了自1944年以来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这些作品反映了时代前进的脚步,它们有的记录了民主人士战胜艰难险阻从国统区辗转奔向解放区的历程,有的记录了战争年代底层人民颠沛流离的生活,还有的记录了共和国从诞生到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这些珍贵的历史瞬间中,人们可以窥见作者对光明的追求,对生活、对美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作者用自己敏锐的眼光,捕捉一个个稍纵即逝的瞬间,从而把握时代的脉搏,反映了历史进步的必然性,不但具有艺术价值,而且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本次展览为期十天,于11月16日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