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扬两岸文化 闽南语歌曲东南劲爆悠扬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十一月七日电(记者 王东明)第六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即将于十一月十五日在福州举行,一年一度的东南劲爆音乐榜都会有一个特别的奖项,那就是闽南语歌曲类的奖项。闽南语歌曲是闽南文化中最通俗、最广泛的一个门类,占据着华语乐坛的一席之地。闽南语歌曲就像一颗树种,数百年来在闽台民间播种传唱,在海峡两岸枝繁叶茂。

  据悉,届时江蕙、孙淑媚、萧煌奇等闽南语歌坛重量级人物都将参加第六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作为中国东南沿海规模最大的音乐盛典,已经肩负起发展闽南语歌曲的使命。福建与台湾仅一水之隔,地缘相近,文缘相承,浓缩了闽南文化精华的闽南语歌曲已成为海峡两岸人民两情相依,音声相随的情感纽带,并加深台湾民众对“根”、“源”、“祖”、“脉”的认同感,东南劲爆音乐榜大力弘扬闽南语歌曲将对两岸民间文化的交流大有助益。(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