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1895》力争还原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1:50  燕赵都市报

  于6日登陆央视荧屏的历史剧《台湾·1895》,本周将继续为观众解析还原那段历史。该剧由韩刚导演、杨晓雄编剧,李雪健、常戎、刘德凯、潘虹等演员联袂主演。

  《台湾·1895》在琅桥中日之战中拉开序幕,以台湾的兴衰沦陷过程为线索,在兴台、建台、保台的过程中塑造了刘永福、刘铭传等一批爱国的英雄形象。该剧从不同侧面揭示了台湾沦陷的历史缘由,从而对两岸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自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清王朝一步步走向衰败,西方列强纷至沓来……1884年(光绪十年),法国欲吞越南,进而夺我西南。清廷畏于压力,准备放弃越南,撤回镇南关外军队。常戎扮演的刘永福雇工出身,原为广西天地会领袖,1865年起义失败,受清政府镇压,率300人出镇南关,在中越边境保胜一带开辟山林、聚众耕牧,号“黑旗军”。为保桑梓,刘永福拒不听旨撤兵,率领子弟兵大破法军。唐景崧抛弃了撤军使命,与刘永福并肩战斗,两人同心协力,捷报频频。然而,李鸿章怀有私心,匿捷不报,一意与法国媾和。朝廷上下不知越南真实情况,举棋难定……

  该剧导演韩刚表示,拍摄《台湾·1895》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思考、警醒、图强。

  本报记者秦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台湾18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