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醉金迷》改编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08:24  新闻晨报

  

《纸醉金迷》改编一波三折

  晨报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纸醉金迷》日前来沪宣传

  □晨报记者 邱俪华

  今晚起,新剧《纸醉金迷》将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每晚3集连播,这是继《金粉世家》、《啼笑姻缘》之后,又一部被搬上荧屏的张恨水作品。该剧剧本创作一波三折,编剧杨晓雄突然辞世,由《金婚》编剧王宛平最终接棒完成。《纸醉金迷》改编自张恨水的同名小说,记录了山城重庆抗战时期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的城市历史。

  为了将原著《纸醉金迷》改编好,杨晓雄和王宛平两位编剧可以说是呕心沥血。最先介入剧本创作是编剧杨晓雄,据出方品透露,杨晓雄从十几岁起就喜欢上了张恨水的作品,张恨水的所有小说他都看过。而杨晓雄倾注全部心血改编出来的剧本,让挑剔的高希希导演十分赞叹。不料,在剧本创作了三分之二的时候,杨晓雄却因病与世长辞。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杨晓雄还对《纸醉金迷》念念不望,他表示《纸醉金迷》是他一生中最看重的一部,这让剧组同仁感动万分。此后,剧组请来了《金婚》编剧王宛平继续进行剧本创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