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岁末年初“天天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7: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随着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在上海第六轮火爆开演,为上海大剧院为期两个月的“新春演出季”拉开大幕。从12月1日至明年元宵,大剧院大、中、小三个剧场共将推出27台超过100场演出,堪称“天天演”。

  和以往新年音乐会不同,此次“新春演出季”在交响、舞蹈、舞台剧等各个领域全面开花。

  中国原创强劲登场

  演出季以舞台剧拉开序曲。《暗恋桃花源》在大剧院“梅开六度”后,紧接着的就是12日至15日原创音乐剧《长河》的世界首演。《长河》是一个全新样式的本土音乐剧,杂糅了戏曲与中国风。首演前一日,上海大剧院将推出“戏剧开放日”,请所有主创人员亲临现场解析《长河》,引领观众对该剧彩排“先睹为快”。同样六赴上海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首次进入大剧院中剧场。小剧场话剧也热闹非凡,《万圣节的游戏》、《华尔街》、《死去活来》等深受白领喜爱的话剧将陆续上演。

  交响芭蕾经久不衰

  西方传统艺术形式仍占据新春演出市场主导地位。今年圣诞,大剧院依旧保持多年来的惯例,上演《胡桃夹子》和《天鹅湖》,演出团体也是清一色的俄罗斯舞团。明年1月21日至24日,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次访华。此外,爱尔兰大型踢踏舞剧《舞之韵》、西班牙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卡门》、阿根廷探戈音乐歌舞秀、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团晚会等众多风格浓郁的民族舞蹈也将一一登场。

  音乐会方面,大剧院春节前推出由指挥艾度·迪华特领衔的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乐团将与钢琴家陈萨合作演出马勒、贝多芬等的大部头作品,使演出在众多“施特劳斯”音乐会中显得特立独行。为“新春演出季”压轴的是明年2月10日、11日,由80岁高龄的指挥大师海丁克带来的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会,全本马勒《第六交响曲》更是第一次在上海大剧院奏响。

  节日市场如火如荼

  目前整个新春演出季销售一扫前段时间的低迷,仅包场就达8场之多,一些热门演出已一票难求。如爱尔兰经典剧目《舞之韵》在未作大范围宣传的情况下,两场共3200张门票已告售罄,不得不在12月22日加演一场。《胡桃夹子》、《卡门》、《情迷探戈》、《长河》还吸引到不少企业前来包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万圣节的游戏》等热门话剧更是未演便热,演出票成为争相订购的“抢手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