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意气风发争“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陈凯歌意气风发争“金熊”
■众人为《梅兰芳》庆功会亮灯。

  

陈凯歌意气风发争“金熊”

  

陈凯歌意气风发争“金熊”

  

陈凯歌意气风发争“金熊”

  

陈凯歌意气风发争“金熊”

  《梅兰芳》入围柏林电影节

  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自从12月5日上映后喜事连连,迄今票房已过7000万元,央视《新闻联播》也介绍了观众对该片的热情反响,12月12日,第59届柏林电影节确定了首批入围名单,《梅兰芳》不仅顺利入围参赛单元,而且还获得了评委会的极高赞赏。为此,前晚,《梅兰芳》剧组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庆功会,除了主演黎明有事缺席,其他主创人员都逐一亮相,连之前忙于在香港、台湾地区宣传的陈凯歌也特意赶回来,并郑重感谢了观众和媒体的支持。

  《梅兰芳》被赞“蕴涵东方美”

  第59届柏林电影节的主题是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曾经参演《纳尼亚传奇》的苏格兰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担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据悉,柏林电影节选片人对于《梅兰芳》的评价相当高,认为该片是一部蕴涵着东方美的现代电影,它含蓄而内敛的东方式情感表达非常独特,它将宏大的史诗与个人细腻的情感世界融为一炉,陈凯歌作为一个中国导演,在他的影片中一再地延续着他的文化使命,因此顺利入围“金熊”奖竞争。陈凯歌和柏林电影节颇有渊源,1992年在《霸王别姬》还未完成时,就曾被邀请参加1993年的柏林电影节,但因后期制作来不及而遗憾错过,最后《霸王别姬》转战戛纳电影节,并一举获得“金棕榈”奖。

  陈凯歌章子怡满面红光

  有意思的是,入围柏林电影节的消息刚好和《梅兰芳》剧组庆功会碰在同一天,因此12日晚,陈凯歌、章子怡、陈红、孙红雷、王学圻、余少群等出现时,个个是满面红光。

  对于《梅兰芳》取得的好票房和好口碑以及入围柏林电影节,陈凯歌高兴地表示,最要感谢的是观众和媒体的支持。章子怡说:“首先要恭喜导演,电影能够入围竞赛单元,是对他艺术成就的莫大肯定,也是对为这部影片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的极大鼓励。对《梅兰芳》来说除了参赛,更大的意义在于它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博大精深的京剧文化。”未能到场的黎明则通过经纪公司表示:“很骄傲能参演这部戏,作为《梅兰芳》剧组的一分子,我为它能入围柏林电影节感到高兴。”

  余少群身价暴涨至千万

  当晚的庆功会耗费了很长时间,但主创人员亮相的时间非常短,每个人只是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回答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问题。而当王学圻上台时,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用片中十三燕的语气回答问题,成为仅有的亮点。台下的观众一片叫好,不断有人要求再来一遍。

  观众普遍表示,影片第一段梅兰芳和十三燕的对垒,是整部影片最出彩的地方。气质如梅郎的余少群和气势如长虹的王学圻把两代京剧大师的风格和人格刻画得荡气回肠。

  此外,据了解,艺校毕业的余少群因成功扮演了青年梅兰芳,现在全国各地的影视公司纷纷找他拍片、签约,而且开出的片酬很高。有消息称,北京海润影视公司已以1000万元身价秘密抢签了余少群的演艺经纪约。12月18日将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签约仪式,从此,余少群将与蒋雯丽、刘烨等大牌明星成为师姐、师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