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赤壁》登陆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22: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电影《梅兰芳》大热也让国粹京剧重新受到了大众的关注。12月22日至29日,由国家大剧院、北京京剧院联合制作的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献上10场演出,同时该剧也将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的闭幕大戏再现国剧风华。

  据介绍,不同于以往同题材的戏曲、电视与电影,新编京剧《赤壁》在剧情和人物塑造方面创新力度很大,还原历史而不同于历史,心理刻画更为深刻,人物形象更为丰满。大家所熟悉的舌战群儒、草船借箭、借东风等经典段落都被艺术家们以全新方式再次演绎,完美的以全新视角真实再现了这段“熟悉而陌生”的战争风云,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回味。

  该剧由蔡赴朝编剧,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担当导演。梨园名家荟萃更是此剧夺目看点之一。《赤壁》将分两个演出版本同时推出,于魁智、孟广禄、李宏图、李胜素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将倾情演绎“经典艺术家版”;同时也邀请众多当红优秀青年演员,打造“青春版”《赤壁》。届时,两代表演艺术家,将在同一舞台上,给观众带来同样精彩的艺术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