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与生存》现场展示上班族之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3:17  都市快报

  

《生活与生存》现场展示上班族之华丽

  记者 张盛

  就和那华丽的剧名一般,《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是部让人微微晕眩的话剧,因为它华丽得不像一出话剧,更像电影大片,甚至比大片更华丽——明星、华服、大场景,都是一次过的现场。

  华丽的舞台

  上千块实木板 要做上整整三天

  《无极》造一个巨大的“连环套连环城”来成就豪华,可是很多人无法想象一部舞台剧如何体现豪华,特别是体现一个豪华的99层楼高的高档写字楼。

  首演是周四,但剧组昨天下午就全到齐了,舞美队更是连夜准备装台——或者应该说,装修舞台。

  装修,一点不夸张,上千块实木板,拼成重重叠叠的长楼梯,还有延续到剧院顶部的木格子,这就是导演林奕华心中99层高档写字楼的浓缩版象征。顶天立地的木格子标志着写字楼里的那些格子间,而一层一层的长楼梯,则象征着充满了欲望的级别,虽然处于同一个华丽空间里,但是从底层到高层,有那么远的距离。

  基本上,观众在现场看到的,会是一个豪华样板房,这个样板房的装修时间至少需要三天。

  华丽的服装

  张艾嘉郑元畅 走秀职业装

  林奕华说,他小时候去码头接上班族妈妈时,看到来来往往的全是俊男靓女,个个都穿着最时髦的衣饰,就像是好莱坞电影里的场景。所以在《华丽上班族》中,他力求重现那个场景。虽然剧组曾经说过,剧中的衣服并非全是一线名牌,但还是很时髦。

  《华丽上班族》在上海上演时,台下坐着的都是海派时髦人士,对于服装,更是目光炯炯。“他们的西装是什么牌子的?看上去非常大牌呢。”西装、职业装、晚装……剧中出现的服装全是白领们的必备,基本以端庄为主,但有的显妩媚,有的则显俏皮,甚至有观众说,这简直是一场职业装服装秀。而走秀的人,则是一线大牌明星。比如张艾嘉,穿晚装连眼神都会滴出风情,而当过模特的郑元畅,干脆把西装穿出休闲服的味道,时尚感十足。

  华丽的声光

  灯光会讲故事 音响堪比演唱会

  演唱会中,最高档次的是室内演唱会,就1000来人的剧场,用最高档的音响灯光,营造出梦一样的氛围。懂行的观众在欣赏话剧《华丽上班族》时,会发现这部话剧采用的灯光音响,已经达到了高档室内演唱会的要求。

  台上的灯光,就像会讲故事一样。不变换的舞台背景,就靠灯光变换出许多意境来。尤其当剧中的老歌《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响起时,优异的音响效果能让观众不自觉地陷入到一种情绪中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