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全世界感受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21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王晨|文|齐琦|图

“让全世界感受上海世博会”
刘璇和胡歌在节目中交流感想

  昨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球世博系列重要城市卫星双向传送第二站·上海香港双向传送特别节目》在沪港两地进行了同步互动的节目录制。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何镜堂、胡歌、刘璇等在上海和身处香港的许子东、陈燕华、蔡澜、林保怡等学者、艺术家、演艺明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沪港明星互动体验生活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的设计方案公布之后,香港人的全新生活理念也将在上海世博会亮相。在“城市互动体验”环节中,内地文体明星胡歌、刘璇和香港影视明星林保怡、杨思琦分别飞赴香港和上海,进行城市互动的体验——林保怡、杨思琦参观了建设中的上海世博园区,在大街小巷中寻访昔日的海上风情;胡歌、刘璇则体验了香港便利发达的城市生活。摄制组全程跟踪拍摄了两对明星的体验和寻访过程,明星们也在节目中说出自己最深刻的感受。

  同时,世博中国馆设计者何镜堂和世博香港馆设计者代表陈维正先生也在节目中通过卫星连线对话,双方探讨交流了中国馆的文化特点、建筑特色及香港馆的创意设计、风格特点,并为观众诠释香港馆“无限的城市—香港”的主题以及“优质城市生活”和“创意之都的领先者”的含义。

  沪上著名学者钱文忠和香港文化名人蔡澜也就沪港两地的文化特点作了点评,并总结出两座城市文化智慧的三大特点,两人还分别挥毫题词,共同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祈福。

  张学友成世博香港推广大使

  在上海现场,世博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启动了传送密码“EXPO”,代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予了香港著名艺人张学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形象大使”的称号,张学友在香港现场启动了接受密码“2010”,领取了形象大使的荣誉证书,并发表了对于上海世博会的期待和祝福。特别节目在歌唱家廖昌永与香港歌手容祖儿通过卫星互动演唱的上海世博会主题曲《BETTER CITY,BETTER LIFE》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据悉,毛阿敏、廖昌永、张学友、容祖儿、胡歌、刘璇、林峰、古巨基、关菊英等沪港明星还将录制一台卫星歌会,以音乐的力量架起友谊的桥梁,奉献一台温馨、快乐的艺术盛典。

  《全球世博城市卫星双向传送·上海—香港》特别节目及卫星传送歌会将于12月20日20:30在艺术人文频道播出,21:00在

东方卫视播出以及香港TVB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