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清化身"花神"演绎《华夏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0: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17日,神话电视剧《华夏演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从花神到神农、从黄帝到玉帝、从后羿到嫦娥,成了“众神仙”的聚会。主演文清、焦恩俊、张光北等一干演员均到场亮相。据悉,该剧将于2009年2月在四川攀枝花开机。

  ■剧情:近百位有名有姓的角色

  《华夏演义》讲述了盘古开天地后,人间部落因争斗产生瘟疫,为寻求战胜瘟疫的办法,玉帝之妹花神和神农(炎帝)经历千难万险,远走五岳天池,寻求净土真水,最终用天庭的种子让鲜花开满人间、解救人类苍生、人类自己能主宰自己命运的故事。该剧融合了大量的中华民族上古传说如“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神农尝百草”、“后羿射日”、“黄帝战蚩尤”等。记者获悉,该剧光有名有姓的角色就有近百位,有花神、神农、黄帝、玉帝、宝娘、杜康、赵公明、句芒、祝融、后羿、嫦娥、禺疆、玄冥、共工、魔帝、蚩尤、刑天、伏羲、女娲、龙太子、太白金星、仓颉、貔貅等等。导演吴家骀曾导演过神话剧《天仙配》、《封神榜》、《白蛇传》、《王屋山下的传说》等,他告诉记者,为了给观众呈现“花满人间”的视觉盛宴,摄制组遍访风景区,最后定于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的格萨拉地区取景拍摄,这里不仅有深山溶洞,还有满山的索玛花,都很符合他们的想像。

  ■文清带花围巾挣“彩头”

  当天出席发布会的文清,一身紫色套裙搭配一条碎花围巾,虽然有些太中规中矩,但一直都把迷人微笑洋溢在脸上的她,依然是全场的重点。对于自己的这身行头,文清坦言,“因为我在剧中演花神”,所以对这条碎花围巾相当钟爱,在戏开拍以前挣个彩头吧。”文清扮演的花神为人热情善良,爱打抱不平,为了在人间种植鲜花,她与神农等人历经重重艰险,游走五岳和天池,取得净土和真水,终使人间花开遍地。因为曾在《天仙配》中出演“大仙女”一角,文清与仙女结了缘,她说:“如果《华夏演义》能拍好将有里程碑的意义。”曾在《亮剑》里扮演楚云飞的张光北这次扮演伏羲,生活中的他很爽朗,更是与文清现场玩起了“竞当粉丝”的游戏,张光北称赞文清不仅是著名的主持人,还是一位好演员,而文清则称呼张光北为自己的老前辈,很小就喜欢看他主持的节目。

  ■焦恩俊自称是山东演员

  曾在众多古装片中扮演过角色的焦恩俊,名号自然也不少,有称呼他“李寻欢”和“展昭”的,也有称呼他“二郎神”和“金蛇郎君”的。他对记者说:“只要剧本好,我不管什么类型的角色都会接拍。”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因为不是内地演员而对中国的这段古代史不了解时,焦恩俊迅速地回答,“谁说我不是,我是山东人。”剧中的焦恩俊扮演“神农”,他遍尝百草,最后中毒身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