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今晚奏响沈阳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59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盖云飞)沈阳乐迷期盼已久的“全球通”2009沈阳新年音乐会,今晚将在辽宁大剧院奏响,中央民族乐团的“维也纳金色大厅阵容”还将于28日、29日为沈阳的观众奉献两场精彩的民乐盛宴。

  此次2009沈阳新年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准备的曲目之精、阵容之强、水准之高都是历届沈阳新年音乐会前所未有。演出包括组曲、合奏、独奏、独唱等多种形式;乐器包括管弦、二胡、笛子、唢呐、琵琶、京胡等传统乐器及西洋乐器;参演曲目涵盖民歌戏曲、古乐精华、具有浓厚时代背景的国内现当代优秀作品及国外经典作品等近百首曲目,如欢快喜庆的《春节序曲》、红色经典《红色娘子军》、现代名品《天路》、深情静谧的《夜深沉》、硝烟四起的《十面埋伏》、酣畅淋漓的《黄河畅想》、狂野奔放的《西班牙斗牛舞曲》等;参演者包括中央民族乐团著名指挥家刘沙,国家一级演奏员李源源、王次恒、吴玉霞、单文通、李福华、朱家明,国家一级演员谢琳等一批国内首屈一指的歌唱家和演奏员,多年的合作堪称是黄金搭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