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籍香港成演艺圈时尚?周迅是下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3:18  都市快报

  

入籍香港成演艺圈时尚?周迅是下一个

  据北京青年报 自从香港特别行政区为吸引人才而推出“香港优才计划”,加入香港籍似乎就成了演艺圈的一种“时尚”,昨天有消息传出,继章子怡、胡军、汤唯、李云迪等演艺明星之后,周迅也正在申请做“香港明星”。

  昨晚,周迅的宣传总监黄一平向记者证实,为了工作方便,周迅目前确实在申请成为“香港优才”,目前程序还没有完成,不清楚这个讯息怎么就传散出来。“香港是中国特别行政区,所以申请成功后周迅还是中国人,过去申请完成的章子怡、胡军等仍在中国内地影坛活跃,也同样对中国的慈善事业有很多贡献,同样,周迅也不会脱离她多年来生长的土壤,对中国内地有更多的奉献和付出。”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在2006年6月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年5月29日表示,目前已有近500位来自多个专业界别的人士获批来港。他们来自多个专业界别,包括工商、金融、会计、法律、物流、信息科技、学术教育、文化艺术、工程建筑、演艺、传媒及体育等领域。

  为何明星爱成“香港人才”?其实原因无非以下几个:第一,由于持香港居民身份便可拥有出入境自由,免签通行134个国家和地区,加上香港与国际影坛合作频繁,所以拥有香港身份证对演员的“国际化”进程有利无弊;第二,拍戏受内地限制少;第三,香港实施的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中有一条是,“如果申请被批准,可以允许申请人的配偶及一名18岁以下的子女到香港长时间居住。”按照这个规定,申请人或其配偶可以到香港生下孩子,而孩子一生下来就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今后生育也不受限制。这一点对内地的一些成功人士无疑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