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西口》顶替《人间正道是沧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0:39  深圳晚报

  

《走西口》顶替《人间正道是沧桑》
《走西口》胜出
《走西口》顶替《人间正道是沧桑》
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最后落败。

  本报讯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今年央视大戏的出炉过程,那就是“诡异”:2008年11月18日,央视广告招商大会,确立了2009年开年大戏的3位候选——陈宝国主演的《茶馆》,杜淳、苗圃主演的《走西口》,孙红雷、黄志忠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正道》)。2008年12月17日,《正道》制作方宣布自己胜出,1月2日开播。昨日,戏剧性场面出现,央视宣布《走西口》将于今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但无人能清楚地解释《正道》为什么被拿下,对此《正道》剧组保持沉默。

  负责《走西口》宣传的徐先生介绍,“我们是在2008年12月29日接到的央视通知,要把《走西口》调到1月2日在CCTV-1播出。”对于为什么《走西口》可以击败《正道》,他回答比较谨慎:“之前央视也没有明确表示《正道》是开年戏。一开始《走西口》就是一部很热门的剧集,央视也曾经和我们沟通过,要将《走西口》定位2009年的开年戏。这次外界认为是临时更换,我们则一直对于自己的片子很有信心,所以并没有感到措手不及。” 对于这个结果,制片人廉振华表示,其实他们最想《走西口》在春节档大年初四播放,“开年大戏这个档期,40集的电视剧不能一气呵成地播完,会有一些肢解,有些时候只能放一集,再加上还有春节。”

  至于《正道》为什么在最后一刻落败,央视在昨日并未给出明确答复。“这不是什么替代,开年大戏一直没有定,之前我们也没说过开年大戏就是《正道》。”央视影视部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确定《走西口》成为开年大戏比较急,1月2日就开始播了,因此,本来要召开的发布会也省略了。至于《正道》错失开年档后的具体播出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北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