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家朱哲琴年薪一美元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9:58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蒋培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天在京宣布,任命中国音乐艺术家朱哲琴(Dadawa)女士为中国亲善大使,以加强联合国在推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发展方面的努力,年薪一美元。

  此次名为“世界看见”的亲善行动计划为期两年,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保护与发展”和“中国少数民族手工艺保护与发展”两部分构成,工作范围覆盖云南、新疆、西藏、内蒙、青海、贵州六个相对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

  第一阶段的工作将于本月启动,届时朱哲琴将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其他相关联合国机构合作,邀请世界级音乐家和艺术家参与其中,采集、保护并推广珍贵的少数民族音乐财富,开展一系列音乐演出与文化推广活动,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与世界的沟通。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表示,联合国一直致力于保护文化多样性,中国少数民族拥有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和语言,它对联合国协助中国促进人类发展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工作至关重要。

  谈到亲善行动时,朱哲琴说:“‘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是个开放式的亲善平台,希望能联动大家,让我们一起行动,让‘世界看见’!”

  民族音乐一直是朱哲琴创作灵感的源泉,专辑《黄孩子》、《阿姐鼓》和《央金玛》都有体现。一九九五年《阿姐鼓》成为国际唱片史上第一张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今年六月更是凭借《七日谈》成为首位获得第七届美国独立音乐大奖中国音乐人。(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