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孤身走上“擒熊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5:39  都市快报

  

《梅兰芳》孤身走上“擒熊之路”
《白银帝国》剧照

  多部华语片亮相柏林电影节

  《梅兰芳》孤身走上“擒熊之路”

  记者 冯泽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15日举行,随着各单元参赛参展片名单出炉,此次出征的华语片阵容也基本确定。

  之前早就瞄着柏林金熊奖的陈凯歌终于如愿以偿,《梅兰芳》入围了正式竞赛单元。另一部热门影片、王全安的《纺织姑娘》则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虽然还可能有变数,但《梅兰芳》很有可能会成为华语影片的孤军而走上“擒熊之路”。然而,斯蒂芬·弗雷斯执导的《谢利》、科斯塔·加夫拉斯导演的《伊甸在西方》、西奥·安哲罗普洛斯执导的《时间的灰烬》、合作片《09德国》,以及助凯特·温斯莱特刚在金球奖上拿到最佳女配角的《生死朗读》等强敌林立,在国内口碑并不是特别好的《梅兰芳》想在金熊奖上有所斩获,希望并不大。

  虽然在正式竞赛单元,华语片仅有《梅兰芳》突围,但在其他单元,华语片还是很多的:柏林电影节为展现儿童和青年世界而专设的“新世代”单元和“新世代14岁以上”中,就有两部影片入围,分别为程孝泽执导的青春校园片《渺渺》和宁敬武执导的《滚拉拉的枪》。

  在特别展映单元,已经上映的《证人》确定将在柏林电影节展映。昨天又传出消息,即将于2月12日公映的《亲密》也被邀请在此单元放映。因为时间同公映有所冲突,导演岸西、主演郑伊健和林嘉欣等主创现在仍在权衡,到底是留在中国做首映宣传,还是飞赴柏林走红毯。

  不过最受关注的还是由郭台铭投资7000万人民币拍摄的《白银帝国》。虽然2007年初就已经拍完,不过影片一直没有上映的消息,这次终于传出受柏林电影节邀请在特别展映单元做特别放映,这也是《白银帝国》的全球首映。据导演姚树华称,其实影片绝对有实力进入竞赛单元,只是因为比较商业而不符合柏林电影节的传统,但电影节对这部影片又实在割舍不下,所以最终只能放在特别展映单元。随着影片在柏林的首映,《白银帝国》在中国的上映日期也将排上日程,最快今年暑期档就会上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