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与灰太狼》老少皆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4:03  新晚报

  黑龙江大学学生刘霖朦

  《喜羊羊与灰太狼》作为中国第一部原创贺岁动画大片,很值得大家作为春节期间的一项休闲活动,一家人一起去看。因为虽然它是部动画片,但是不仅适合孩子们看,大人们也会看得津津有味。

  《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电视短片在我国已经推出超过500集了,在孩子们中间拥有较高的人气。而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不仅保持了原有电视短片诙谐幽默的风格,还引进了新的元素、2008年新的流行词和新的主角“牛”。这样一部精心打造的动画片,一定会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而《喜羊羊与灰太狼》除了能够带给孩子们欢笑,它还克服了以往儿童片只适合儿童看,陪同孩子看电影的大人们进场之后“打瞌睡”这样一个弊端。细心的家长可能已经发现,这部儿童动画片有点像童话,它在浅显的故事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映射着现实生活中的一类人。在轻松诙谐中,诠释着生活的真谛,看似是儿童片,却反映着我们的现实生活。

  其中,灰太狼和红太狼夫妇的生活映射着我们现实生活中一些夫妻的生活状态———男的爱老婆、爱家庭、爱孩子却是典型的“妻管严”,女的看似刁蛮任性还有时对丈夫施加点儿小暴力,但内心却隐藏着女性的温柔。还有里面的喜羊羊、懒羊羊、美羊羊,它们都代表着我们现实生活中为正义而战的勇士、逢凶化吉的幸运儿和将美丽与能力集于一身的新一代女性。就连刚刚加入的人物白牛大王和黑牛大王也代表着敢作敢当、充满魄力,但是做事之前缺少三思的一类有勇无谋的人和工于心计、阴险狡猾但是却不守诺言的一类野心勃勃的人。

  《喜羊羊与灰太狼》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从中得到乐趣,还能让大人从中得到生活的启示,不失为一部优秀的动画片。还等什么,快与家人去看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