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7月到京 杨丽萍再排原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2: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杨丽萍正在云南排练《云南映象》的姐妹篇、大型原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该剧将于今年五月启动全国巡演,剧中不仅展现各种稀有的少数民族打击乐器,还将为杨丽萍花费近百万元收藏的几十面古董鼓举办展览。

  昨天,主办方希肯国际董事长安庭告诉记者,《云南的响声》中70多个演员将展现云南20多个少数民族的打击乐器。铜钵、用装满大米的竹筒制成的“沙锤”、巨大的锣、竹琴以及各式各样的鼓都是鲜见的乐器。杨丽萍也将在演出中有多段舞蹈表演。

  多年来,杨丽萍花费近百万资金到云南少数民族村落中收集珍惜的古董鼓,现已珍藏了几十面。其中有一面高三米多的大鼓非常罕见,这面鼓是将一棵古树掏空制成的,鼓中还盛满美酒。

  今年五月,《云南的响声》将在广东首演,此后该剧将在3个月的时间内到全国20个城市进行巡演。同时,杨丽萍的古董鼓也将同行,在演出剧场进行展览。今年7月,《云南的响声》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