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姚晨“潜伏” 假夫妻演绎血色浪漫

孙红雷姚晨“潜伏”假夫妻演绎血色浪漫
《潜伏》海报
孙红雷姚晨“潜伏”假夫妻演绎血色浪漫
孙红雷、姚晨“彗星撞地球”

  《暗算》掀起的悬疑剧风潮尚未褪色,刚在成都荧屏亮相的电视剧《潜伏》又成收视热潮。“细节铺排精细、没法按快进键的好戏”,这是观众对《潜伏》的赞美。而《潜伏》的成功则得益于两位主演孙红雷和姚晨的“化学反应”,两人“彗星撞地球”般的搞笑组合,带来不一样的观看体验。《潜伏》催生了一大批粉丝,他们自称“潜艇”,“潜艇”们热衷于总结《潜伏》中的经典台词,以此表达自己对这部电视剧的喜爱之情。

  剧情 没法按快进键的好戏

  延续荧屏“谍战热”,《潜伏》拍出了自己的个性,自己的情怀。剧中不仅有绑架、暗杀、密电、隐藏身份、窃取情报等吸引眼球的元素,更关注一对被逼卷入同一战壕的“革命假夫妻”在时代洪流与个人情感洪流中的挣扎,百炼钢化作绕指柔,成功让观众为之大哭大笑,大悲大喜。“细节铺排精细、没法按快进键的好戏”,这是大多数观众对《潜伏》的赞美。

  《潜伏》讲述的是:1945年初,国民党军统总部情报处的余则成(孙红雷扮演)弃暗投明成为潜伏在军统处的地下党,代号“峨眉峰”。并与大方朴实、泼辣耿直的女游击队长陈翠平(姚晨扮演)做起了假夫妻。练过功夫、枪法如神的翠平不适应吃西餐、打麻将的官太太生活,闹出不少笑话,多次强烈要求离开,二人在生活细节和性格上也冲突不断。经过一系列残酷的敌我斗争,余则成和翠平彼此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情意。但最后翠平身份暴露,翠平在逃跑过程中被敌人发现……

  主角 孙红雷姚晨另类搭配

  《潜伏》的成功应该得益于两位主演孙红雷和姚晨的“化学反应”,两人“彗星撞地球”般的搞笑组合,所向无敌。不少网友在贴吧里留言表示,该剧“居然把这俩演员凑一块,真有点咖啡加盐的感觉”。《潜伏》的搞笑点就在孙红雷和姚晨假扮夫妻——临时妻子是位泼辣耿直、有勇无谋的女游击队长,而临时丈夫是一个内心波涛汹涌的特务。两人生活背景相差千里,性格也南辕北辙,从最初的假调情、假床戏到后来的真感情、真性情,妙趣横生,让观众忍俊不禁。

  姚晨的表演收放自如,跟余则成(孙红雷饰)的斗嘴、吃醋、生气都显得十分自然。而且她在塑造人物时,发挥出了自己擅长的喜剧优势,令人捧腹的台词与观众产生共鸣。孙红雷的《潜伏》,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内敛的表演依旧光彩照人。

  结局 戏剧化结局引网友争议

  虽然成都荧屏上的《潜伏》播出正酣,但是不少心急的观众已经通过碟片提前观看了该剧并对结尾产生了极大的争议。不少网友称,剧中人李涯之死、余则成在机场巧遇翠平并暗示翠平完成他尚未完成的任务等桥段令人觉得牵强,特别是在结尾段落余则成接受新任务与晚秋结合的部分,许多观众觉得太过戏剧化。

  “我不能容忍竟然将晚秋又扯了回来,编剧太残酷了,这是对余则成和翠平之间爱情的侮辱。”“余则成和晚秋的婚姻简直就是画蛇添足,他与翠平就不能终成眷属吗?”昨日记者在该剧的贴吧中看到了大批观众的批评意见。而《潜伏》的原著作者龙一则表示:“故事的结尾会引发争议,这是在我预料之中的,因为姜伟在改编小说结尾后,这种争议就在剧组内部出现了。大家的反应和观众一样,认为这样的结局太残酷,会把观众心中对两位主人公的美好祝愿化为泡影,但我认为他改编的结尾是非常精彩的。

  台词 粉丝“潜艇”热衷总结

  据悉,《潜伏》催生了一大批粉丝,他们自称“潜艇”,“潜艇”们热衷于总结《潜伏》经典台词。女主角姚晨延续“郭芙蓉”的搞笑,她的台词为观众所津津乐道。诸如每当孙红雷提出要营救某个人,陈翠平就会提出,“给我一支枪,给我配两个人,我冲进去把人抢出来”。陈翠平不会打麻将,记八万是通过“八路”一词来记忆,和官太太打牌,甚至脱口而出“八路”。余则成好不容易表扬一次陈翠平,称她穿上旗袍很像林黛玉,陈翠平却疑惑地问:“林黛玉,在哪儿认识的野女人吧?”观众总是被余则成带入紧张的谍战氛围中,瞬间又被陈翠平雷人的表现逗得哈哈大笑。

  不少网友认为,《暗算》掀起了近两年悬疑谍战剧的热潮,而《潜伏》的意义在于一反谍战剧的常态,还原了一个普通但又真实的地下工作者形象。网友表示,《潜伏》让谍战剧上了个层次。 记者胡晓

  至in·热剧

  精彩台词:

  姚晨:有没有无声的手枪?

  孙红雷:有。

  姚晨:那无声机关枪呢?

  孙红雷:有,要不要给你来颗无声手雷?

  (孙红雷为防止敌人发现两人是假夫妻,在家故意将床摇响)

  姚晨说:还用天天摇啊,那边那个会计是个光棍,受得了吗?天天摇让人觉得你本事大啊?

  孙红雷:看来你很懂啊!

  姚晨:没见过配人,还没见过配牲口吗!

  孙红雷:你必须去学会恋爱……

  姚晨:恋爱?怎么恋爱?

  孙红雷:恋爱就是说说话啊,拉拉手啊,散散步啊,就是我把你看成一个特殊的女人,你把我看成一个特殊的男人……

  姚晨:就是钻玉米地。

  孙红雷:对,就是钻玉米地,在玉米地里说说话啊,拉拉手啊。

  剧中人专访

  孙红雷:姚晨很“折磨”我

  记者:《暗算》已经很火了,为什么你还会接演《潜伏》?

  孙红雷:《潜伏》我不能不接。这部戏其实我等了6年。我特别想演一个像《潜伏》里面余则成这样的人物——很平凡,同时又是一个谍报人员。一说谍报人员,大家都以为是英雄形象,但余则成不是。

  他像一个普通人那样恋爱,他的悲伤也是一个普通人的悲伤。

  记者:据说你和姚晨在片场经常发生有趣的事情?

  孙红雷:其实姚晨挺“折磨”我的。姚晨是一个特别单纯的人,天性就很平和,非常柔和,很难让她急起来,很难让她暴躁、激动,要想调动她的情感,是非常难的一件事。可是既然合作了,就是我的伙伴了,我比较激烈,她比较柔和,所以跟她合作,我觉得是“魔鬼与天使”的合作。

  记者:观众觉得你演了一个郭芙蓉版的女游击队长,你自己认可这种说法吗?

  姚晨(笑):哈哈,其实我觉得两个人物都有一种韧劲吧,导演找我也是这么考虑的。 记者胡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