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要拍前传 叫《借枪》

  聚焦热剧·《潜伏》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30集电视剧《潜伏》正在CDTV-1热播,精彩的故事引发看剧热潮,潜艇们(《潜伏》的粉丝)每天都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追看该剧。有人断言:《潜伏》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真如这样?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该剧小说原著作者龙一,龙一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表示:《潜伏》的故事来源于生活,但是艺术作品。同时,记者获悉,《潜伏》即将拍“前传”,叫《借枪》,用龙一的原话:这是一部革命历史生活剧。

  网友不要吵了 余则成是虚构的

  网友纷纷猜测,在历史上余则成是不是真有其人?不过,《潜伏》的小说原作者龙一和编剧兼导演姜伟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人物和故事都是虚构的。龙一告诉记者在历史上并没有原型:“这个人物是我虚构的。因为我在写小说前是研究历史的,对早期在城市中进行工作的共产党人比较了解,熟悉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个性等等。其实他们和一些作品中描写的英雄形象不一样,他们要像普通人一样生活,我就是还原了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所以这样让观众觉得他很真实。”姜伟也表示电视上的余则成是虚构的,由于自己也是学历史出身,很巧妙地把真实的历史事件嫁接在故事中,所以令一些观众误以为余则成确有其人。

  《潜伏》不拍续集拍“前传”

  昨日,记者联系到《潜伏》的制片人张静,她告诉记者《潜伏》卖到了100多万一集的高价,而影碟发行更是供不应求,网络版权也成为抢手货。记者获悉,《潜伏》不会拍续集,但是会拍“前传”,讲述一个发生在《潜伏》之前的故事。张静告诉记者他们将打造龙一小说的系列电视剧,《借枪》正在筹备之中,有望在年内开拍,这次更是邀请到了曾参与电影《天下无贼》剧本创作的著名编剧林黎胜操刀剧本。“导演还是姜伟,至于演员方面,孙红雷愿意来演当然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