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塔杀机》中文简体字版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7:32  解放日报

  

《巨塔杀机》中文简体字版问世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被誉为“9·11”第一书、并获得2007年普利策最佳纪实类图书奖的《巨塔杀机》中文简体字版,近日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引进出版。

  本书作者、《纽约客》记者劳伦斯·赖特历时5年,数百次深入埃及、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采访了将近700个与“9·11”密切相关的对象。在《巨塔杀机》中,他以扣人心弦的文学手法,讲述了“9·11”这一震惊全球的恐怖事件背后的图景,叙述的主线是四个人相互交织的生活:基地组织的两名领导人本·拉登和艾曼·扎瓦希里;美国联邦调查局反恐部门主管约翰·奥尼尔,以及沙特阿拉伯情报事务首脑图尔基·费萨尔王子。《纽约时报》评论本书用犯罪小说大师般的紧张感,详尽叙述了一系列最终导致“9·11”的事件。“《巨塔杀机》是一本惊悚小说。同时,也是一出悲剧。”

  “华仔天地”影音文化促进会成立

  本报讯 (记者 伍斌) 昨天,上海“华仔天地”影音文化发展促进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成立庆典。这也是“华仔天地”1988年在香港成立后,经正式批准首度入驻内地,刘德华也成为第一位在内地创立影音社团机构的香港艺人。

  东艺一早已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来自日本的歌迷,在《美丽的回忆》歌曲中,刘德华从“Andy World Club”巴士上走出,带来了自己的经典曲目,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大合唱。他希望以后能与内地歌迷有更近距离的接触,希望歌迷关注“华仔天地”官网www.awc618.com。

  《13号橱柜》中文简体字版推出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韩国作家金彦洙的《13号橱柜》中文简体字版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引进出版,该书是韩国文学界五大权威奖项之一———文学村小说奖获奖作品。

  一个在无聊的研究所混吃等死的年轻男人,无意中发现一个橱柜,里面装满了带有奇异征兆的人(“城市异兆族”)的档案:手指上长出一棵银杏树从而找到生命意义最终化为一棵树的大叔;由于自己深爱的女人只喜欢猫而努力变身为猫的壮汉;认为自己是外星人从而不断向“故乡行星”发射讯号的无线通信爱好者;既不被男性承认也不被女性承认甚至不被同性恋者承认的现代双性人……书中所有看似光怪陆离的故事,影射的正是现实社会中都市人在科学体系带来的所谓理性和秩序的统治下,永远无法摆脱的孤独、焦虑、绝望和宿命感。

  新秀张宇峰“接棒”经典《珍珠塔》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陆锦花第三代嫡传弟子张宇峰,24日晚将与傅派花旦盛舒扬联袂献艺逸夫舞台,以文武双全的功底再次“接棒”演绎陆派经典名剧《珍珠塔》。

  《珍珠塔》小生的戏份非常吃重,方卿一角在全剧中有300多句唱腔。扮相清丽的张宇峰演唱圆润而富有韵味,尤其身上一股书卷气十分难得。她在《失塔》中表现方卿遭劫,腾翻跌扑,武技非凡。《跌雪》中还吸收了同名锡剧的养分,融会了大劈叉、一字马、吊毛、抢背、僵尸等高难度绝活。比如吊毛的难度很高,一旦出错,可能终身瘫痪,连京昆武行演员也很少使用,但张宇峰这个俊秀女孩还要迎着风撑着伞吊毛,危险更大,连曹银娣老师都建议她放弃。但她日夜加练,还孤身前往外地观摩锡剧名家小王彬彬的精彩诠释,终于攻下了这道难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