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贵博客博主袁智勇4.5亿王府井悄然买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2:04  竞报
最贵博客博主袁智勇4.5亿王府井悄然买楼(图)

图片来自袁智勇博客

  竞网专稿(记者 崔益明)网上有消息称,当年500万史上最贵博客博主注资4.5亿在王府井买楼经营酒店。跟当年大张旗鼓宣传博客不同的是,这次他是悄悄进行的。尽管博主不愿透漏消息,但是消息仍然是不胫而走。

  人肉搜索搜出资料

  某社区上一篇《神秘歌手4.5亿买王府井买楼》的帖子引起众人主意,很快通过网上的人肉搜索,网友们很快就找到这位神秘歌手就是当年500万宣传自己博客的袁智勇。这是一家位于王府井国际化中心商业街北口,名为凯旋国际青年酒店的4星级综合性酒店,在奥运前装修完毕并营业了。据传,仅奥运期间就能盈利上千万。

  袁智勇此次4.5亿买王府井房产经营酒店的大手笔跟500万宣传博客是有过之而不及。不同的是个跟当年的大肆宣传相比,这次袁智勇显然低调了很多。

  500万成就史上最贵博客

  2006年中国网络上出现了一起大事,一位年轻的歌手花500万在中国的各大城市的网吧推广自己的博客,此事一出,博主袁智勇可谓名噪一时,他的博客也被称为“史上最贵博客”。

  袁智勇出资500万将中国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在内的51个大中城市的6000多个网吧电脑屏幕换成标有自己博客地址的自己的照片,并将网页浏览器的首页设置成自己博客。此举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袁智勇的博客短时间内点击量迅速达到100万以上,还有就是袁智勇成为了一名网络红人。

  且不去说娱乐明星徐静蕾的老徐博客不到19个月的点击量就破亿,这当然跟她的人气分不开,但是这么一个没有名气的歌手,想要宣传自己、让自己广为人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除非能有一件好的作品一炮走红,比如庞龙、刀郎。很显然,袁智勇并没有这样的作品。从一个“草根”要想出名当然不是件容易的事,那得花点脑筋,于是便有了之前提到的500万的大手笔。他那点儿事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是“炒作”嘛,当然,也有某些投资类网站把他的行为当做案例贴出来。他不是不特别,“有钱”就是他最大的特别。毕竟一掷千金这种事儿不是谁都能干的。

  袁智勇的这个做法一是为了宣传自己,更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歌,毕竟自己的身份是一名歌手。袁智勇承认,当初喊出“500万元打造博客”口号的初衷,是想宣传自己的新歌。“我热爱唱歌,一心想做歌手。”袁智勇称,“我不过是想借助互联网博客来替代电视选秀,宣传自己的音乐而已。我当时就想,以前没有人做过,现在利用自己的经济条件去做了,这也是一种价值所在。” 更重要的是这个做法已经成为一个十足的商业性行为,袁智勇的宣传和投资至少有了两个结果。其一是,戴上“史上最贵博客”的帽子,袁智勇在互联网上出名了;其二是,袁智勇花巨资打造自己的网络平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家新型的广告传媒公司,并有一家网络广告公司以70%的资金入股,该公司专门以网吧为推广形式。“我在网络、博客、音乐之间做了个链接上的探索。”袁智勇说。简单的理解是,袁智勇的音乐是以自己的博客为传播平台,而博客则以连在互联网上的网吧里的电脑为宣传平台,在此链接过程中,他发现了商机并抓住了商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袁智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