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志良再"搞鬼" 余文乐张雨绮相约《荒村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8: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来源:天天新报

  因《枪王》和《异度空间》成名的香港导演罗志良在拍完《救命》后,有5年时间停拍惊悚片。如今,罗志良重操旧业,开拍改编自作家蔡骏的心理悬疑小说《荒村公寓》的同名电影,邀请了余文乐、张雨绮加盟。曾在《错爱》、《妄想》等惊悚片中有过不俗表现的余文乐表示,他这回走的是偶像派,“要靠文戏吓人。”至于挑选张雨绮,罗导看中的则是她身上的“书卷气”。

  半年寻得“恐怖公寓”

  影片《荒村公寓》走的是罗志良擅长的心理悬疑路线,故事展开的空间和男女主人公的纠葛是最吸引导演的部分。 为了营造小说中疑云密布的神秘“荒村”和都市中的离奇鬼宅“荒村公寓”,罗志良称提前半年起就在全国各地找寻实景,尤其是在影片中大量出现的那栋闹市空屋,摄制组更是寻遍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等大城市中有传奇历史的各类公寓,“主要是为了能百分之百体现小说中那个公寓的恐怖,所以在电影开拍前的两星期才最终找到了合适的场所。” 不过,谈及“恐怖公寓”的具体坐标,他却又讳莫如深,“恐惧是因为未知,所以唯有将迷题藏到最后,才最有惊心动魄的效果。”余文乐也表示,这次导演要玩神秘路线,事先关照大家不要先看原小说了解剧情,更将剧本拆分成不同部分,其中最有效果的几场戏会保密拍摄,他们也要到现场才知道在剧中是活还是死。

  张雨绮“书卷气”打动导演

  罗志良透露,女主角张雨绮是他最先确定的演员。虽然只演过两部戏,而且从未出演过惊悚片,但张雨绮百变的形象和超越年龄的性感气质,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长江7号》里她很清纯,《女人不坏》里她又很成熟,很难想象一个21岁的女孩,会把一个30多岁的女子演得那么好。在我的设想中,找到清纯美艳兼具的女星来扮演这个角色至关重要,张雨绮既漂亮又冷艳,而且很有书卷气,符合女主角可塑性高的要求,惊悚片的女主角一定要给人一些意外的东西,她一定要有观众想不到的另一面。”

  巧合的是,张雨绮在影片中的角色名为聂小倩,正是当年《倩女幽魂》女主角的名字。第一次演惊悚片的张雨绮说,目前她只知道角色是一个很长时间里都搞不清是人是鬼的神秘女性,“原著里直接就说她是从《聊斋》里走出来的聂小倩,其实,我的性格中也有男孩子的天生大胆,所以对这个神秘角色反而充满好奇。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