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牵手刘媛媛 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国家》首发

  

成龙牵手刘媛媛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国家》首发

  发布会现场,成龙、刘媛媛唱响《国家》

  昨天下午,由成龙和刘媛媛合唱的歌曲《国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仪式。《国家》作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完美呈现,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成龙表示:今年3月,他还将携刘媛媛来四川地震灾区为歌曲《国家》拍摄MTV。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国家》的音乐反复响起,而这首歌的配乐则由年轻的钢琴家郎朗亲自伴奏,这首歌受到阎肃、吴祖强、陈其钢和小柯等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也让发布会当天到场的嘉宾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日前书法家欧阳中石受邀为这首歌题名时,对成龙策划组织创作《国家》表示敬佩。昨日在发布会现场,成龙难掩激动的心情:“我是香港人,受过洋人欺负。当我第一次看到《国家》的歌词时,我正在美国拍片。王平久和刘媛媛,通过短信发来,我几乎不敢相信歌名竟然是‘国家’。一口气读完,给我留下最多的是感动和力量。此时此刻,一个中国人在异国他乡读《国家》,眼前不断闪现的是一组组刻骨铭心的画面,想到自己在好莱坞的拼打,想到北京奥运会、汶川大地震,更想到了我的国家——中国。无论是喜或悲,国家总与我们站在一起,国与家连着,家与我连着,我与世界连着。从那以后,我几乎每见到一个朋友,都会把《国家》的歌词念给大家听,我需要和每一个人分享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光荣,而每一次分享总有不同的领悟,我的朋友们都为之共鸣。”

  昨天,一直在云南拍摄《大兵小将》的成龙在专程赶赴北京录制《国家》后,还反复对工作人员叮嘱,“如果需要重录的话,我可以随时回来,这首献给国家的歌曲,一定要做到最好。”成龙披露,这首歌曲的MV也将于3月中旬开拍,由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他将携刘媛媛到四川地震灾区,为《国家》的MTV取景。上百人的创作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的拍摄。同时,在四川地震灾区征集10个家庭参与《国家》MTV的拍摄。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