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进“组织”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4:02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威

  从《星光大道》脱颖而出的男旦李玉刚,最近被中国歌剧舞剧院吸纳为“团员”。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李玉刚及其经纪人,了解到李玉刚是如何被中国歌剧舞剧院选中的。

  怎么调进去的剧院申请享受什么待遇解决户口分到房子

  文化部特批

  问及李玉刚进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内情,他介绍道:“前年和去年,我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演出了十多场,每场演出都很火爆。于是,院里决定破例引进了我。由于中国歌剧舞剧院和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歌剧院等都是文化部的直属院团,如果这几个院团要招人,一定要得到文化部批准。我被招进中歌,是院长专门打报告到文化部,以特殊人才标准特招入团的。”

  2月23日,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破格吸纳李玉刚出任独唱演员。李玉刚说:“剧院对我很好,不仅给我解决了北京户口,还给我两套房子让我挑选,现在我选的那套住房正在装修中。”至于房子的大小,李玉刚说:“不便透漏,但是房子很好。”

  李玉刚是“草根”出身的明星,他的商演很多,以后都能在哪些地方看到他的演出呢?李玉刚对记者说:“剧院对我的商演几乎没有太限制。但我个人认为,规格不高的晚会,我是不会去的。不是自己清高,我是觉得,应该尊重、对得起现在的这个‘正规军’身份。”

  据李玉刚介绍,剧院今年为李玉刚安排了澳大利亚、美国等地的45场演出,剧院的大戏《孔子》、《四美图》等,李玉刚都会出演,并会在《四美图》中将一人反串中国著名的“四大美女”。

  李玉刚还对记者谈了一点点“私生活”,他说,女友叫范晓宁,是一位萨克斯手,非常支持他的事业,俩人在一起已经4年了,经常同台演出。但问到何时结婚,李玉刚表示,现在还在忙于事业,婚姻的事还未考虑。

  中国歌剧舞剧院林文增院长:

  特殊人才需破格引进昨晚记者在文化部网站上看到,对于中国歌剧舞剧院为何要引进李玉刚,该院林文增院长表示:“作为文化部直属的9大院团之一,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今天,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李玉刚虽然没有受过专业院校的训练,但他作为一名演员,在表演艺术上是过硬的。他在吸收中国戏曲的基础上,能够大胆创新,加入歌曲、舞蹈等综合艺术手段,形成了自己的独特表演形式,借用了传统艺术,有继承、有发展,他的艺术创作适应广大观众的审美要求,与时俱进,并且影响力非常大,符合党中央‘三贴近’的重要要求,所以剧院破格以特殊人才的身份引进了他,充实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出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