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传奇》“跳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24  深圳晚报

  

《凯尔特传奇》“跳起来”
天天娱乐 4月 “《凯尔特传奇》将再现踢踏舞风采。
《凯尔特传奇》“跳起来”
乐队将现场演绎经典音乐。

  4月21日至23日,世界三大踢踏舞之一《凯尔特传奇》,将登陆深圳保利剧院,连演三场。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奇演出团,与当代爱尔兰最伟大的歌唱家迈克尔·朗德拉携手,将为深圳观众带来跳动的欢快节奏。

  改良不失传统

  作为爱尔兰的国粹,踢踏舞这种靠节奏表现情绪的舞蹈,自《大河之舞》上演之后,便开始得到广泛传播。在它之后,一支既有爱尔兰艺术的精髓、又开创了自己独特风格的爱尔兰团队——《凯尔特传奇》,将再现踢踏舞的风采,用经典爱尔兰歌舞演绎传奇故事。

  在传统的踢踏舞表演中,舞者只有下半身的动作,而现在观众常见的爱尔兰舞剧中,舞者的上半身会有些许动作。在本剧中,所有舞蹈演员自小就多次参加各种演出并荣获多项大奖,大部分演员曾多次跟随《大河之舞》和《舞王》等世界知名剧目进行全球巡演。舞者的舞步和舞姿伴随着明快的节奏,尤其显得震撼。

  据介绍,在《凯尔特传奇》演出当晚,将有现场乐队用经典爱尔兰歌舞演绎传奇故事。在踢踏舞的传统音乐中,欢快婉转的奏鸣是提琴的拨弄,铿锵有力的鼓点则来自爱尔兰独有的宝斯兰鼓,管乐的风格融入了淡淡的忧伤,瞬间将观众带回到那段缥缈而温婉的岁月。

  顶级艺术家展风情

  《大河之舞》、《王者之舞》、《火焰之舞》……爱尔兰踢踏舞剧的名剧众多,大师级的表演者也众多。记者了解到,《凯尔特传奇》此次深圳演出,凯尔特也力邀到爱尔兰歌唱巨星迈克尔·朗德拉以及其他顶级艺术家倾力演出。

  迈克尔·朗德拉曾倾情出演百老汇的《大河之舞》和《圣诞交响音乐会》,据介绍,当迈克尔在巴黎看过凯尔特的演出之后深受感动,立即决定以艺术总监和客座艺术家的双重身份加入凯尔特。

  演出的舞蹈演员兼艺术指导吉拉尔德·海耶斯,舞台经验丰富,领衔主演过《舞王》的世界巡演。在本剧中,力求在艺术上有所创新和突破的吉拉尔德·海耶斯,加入到凯尔特的团队中,将爱尔兰踢踏舞重新编创,使之能更好地在舞台上和乐队的现场伴奏相契合。

  音乐总监的丽兹·诺尔斯,是公认的世界顶级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她曾经担任《大河之舞》与百老汇名剧《海盗女王》的首席提琴手。丽兹·诺尔斯定期与辛辛那提通俗乐团合作演奏,并一度与唐·亨利、保·科尔及伽利略与团等艺人和团体合作。此外,艺术顾问迈克尔·朗德拉,也是爱尔兰艺术界的领导人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