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悟空是美国人 龟仙人不色了

  【档案】

  片名 七龙珠

  导演 黄毅瑜

  主演 周润发、贾斯汀·查特文、艾米·罗萨姆、 杰米.钟等

  出品 二十世纪福克斯

  七雷珠之天雷:

  武术天才成了小花痴

  原著中的悟空不是练啥啥就会的速成天才吗?看电影的时候你最好忘了这一点。譬如说看武昆练著名的龟波气功。居然怎么都不能用气功把灯台点着,直到穿着性感短裙的琪琪色诱他说:“好好练,点燃一个就可以向我靠近一步。”美国人的浪漫情结,也是对武昆武士精神的终结!

  今日零点,周润发主演的《七龙珠》登陆蓉城各大院线。不过,从来没有一部电影在还没有上映之前就收获如此“横眉冷对”的待遇。提前通过观摩场看到本片的媒体记者们更是将这版《七龙珠》形容为“七雷珠”,称其又山寨又雷人。网络上有漫画迷表示自己看得“囧囧有神”,甚至诞生了一句时髦用语:“还有比七龙珠更雷的吗?”

  七“雷”珠之初雷:

  悟空是个美国人

  此雷早有耳闻,开拍之初就宣布扮演悟空一角的将是贾斯汀·查特文(代表作《世界大战》中汤姆·克鲁斯的儿子),这个改动让有些人难以理喻,不过片子开映之后,你会发现这个悟空连名字都变成了“武昆”,身份是一个美国高中生,最要命的是,他还玩暗恋,对学校里富家女出身的琪琪垂涎三尺,哪有一点“猴味”……而最让人难堪的是,编剧似乎没有读透漫画,原著漫画中的“赛亚人”变身——月圆之夜,孙悟空变身成为短笛大王的徒弟巨型兽被直接处理成了“武昆就是巨型兽”,也令漫画迷难以接受。

  七雷珠之普雷:

  周润发的龟仙人一点也不色

  龟仙人不色了还叫龟仙人?所以周润发版的龟仙人就只好以“武天”的名字出现。但是武天的第一次出场也足够让所有漫画迷血冷。戴着墨镜、看到漂亮女孩就喷鼻血的矮个驼背小老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穿着一件印有卡通少女的T恤、围着围巾睡觉的古怪邋遢老头,但是演惯了英雄人物的发哥戴了灰色隐形眼镜后,眼睛里除了“灰色”就是“英雄本色”,实在看不出沾了多少“女色”。

  除此之外,其他人物造型上也大多被“美国化”“现代化”,抹去了原著的锋芒。

  七雷珠之威雷:

  女主角变身霹雳娇娃

  原著作者鸟山明最厉害的一点是三卷《七龙珠》中,女性角色的戏份一卷比一卷砍得干脆。第一卷基本是女配,第二卷成为路人,第三卷基本没有出场机会。但是电影中女孩子们的戏份和地位都明显提升,而且个个都被赋予了了不起的身手,打斗场面火爆不逊霹雳娇娃。

  七雷珠之宏雷:

  气功靠颜色分辨

  《七龙珠》对于格斗类漫画影响颇深的就是他独特的气功表现。电影里除了人物造型外,还让人期待的就是关于这些气功的特效设计。不过,“气”说对外国人来说确实有些高深,他们很简单地理解不同的“气”就是不同的颜色。

  七雷珠之地雷:

  乐平和布尔玛的爱情

  布尔玛和乐平的爱情,原著中只是淡淡一笔,但是在之后的影视作品里都无一例外地被着重渲染。上世纪90年代初台湾拍的《新七龙珠》里就有布尔玛狂追怕女人的乐平的片段,给观众添了无数笑料。当年这部片子也被网友评为“宇宙囧片王”,不过,美国版《七龙珠》一出,这个位置还是有可能要让贤。

  七雷珠之惊雷:

  琪琪长得像刘玉玲

  电影中的女主角琪琪,由杰米·钟扮演,她的长相,神似年轻时候的刘玉玲!美国人对东方人的审美观一直有待商榷,个人相信在审美观上有洁癖的东方人如果第一眼看到长得像刘玉玲的琪琪,精神上还是有可能受伤害的。

  记者 陈玲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