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逸臣:享受生活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6:55  沈阳网-沈阳晚报

  

范逸臣:享受生活最重要

  在《我的野蛮女友》红遍中国的2002年,忧郁地唱着该片中文版主题歌的大男孩范逸臣被许多歌迷认识并铭记。不过之后的六年间,他的音乐之路每况愈下,直到去年在台湾上映的一部《海角七号》,才让大家见识到出演男一号的他在表演上的巨大潜能。再次走红的范逸臣沧桑了、成熟了,他对记者说,经历了星路沉浮,他的心态十分平静,“享受当下的生活最重要!” 昨天下午范逸臣亮相上海参加东方卫视《非常记忆》的录制,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一封信换来“阿嘉”

  许多人认识范逸臣是通过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当时,身为新人的范逸臣争取到了电影主题歌《I BELIEVE》的中文版演唱权。遗憾的是,此后范逸臣在歌坛的发展却没那么顺利,唱片销量一般,加上一些负面新闻,让心气颇高的范逸臣感到十分沮丧,“那个时候,我经常说我不想再做歌手了。那么累,还不出成绩,真的很让我灰心。”也许是老天眷顾,陷入事业低谷的范逸臣,等来了自己演艺生涯的重要转机——出演《海角七号》男一号阿嘉,“之前我只拍过一部电视剧《宝岛少女成功记》,没什么演戏经验,但我非常喜欢《海角七号》的剧本,觉得它对我太重要了。”范逸臣透露,他可能是试镜的男演员中唯一给导演魏德胜写信的,“也不是‘毛遂自荐’,其实就是想说一些我对剧本的建议。”也许是被范逸臣的努力和诚意打动,导演最终将阿嘉这个核心角色交给了他。

  演“阿嘉”就是演自己

  争取到角色是一回事,能不能演好就是另一回事。《海角七号》创造台湾票房历史纪录,这也说明了影迷对范逸臣等主演演技的认可。范逸臣表示,其实阿嘉和他自己无论是经历还是骨子里的性格都是十分相似,“阿嘉就是由于音乐事业不顺才从台北回到家乡,而我自己做歌手发展得也并不成功,苦闷的心情可以说是一致的。性格上说,我和他都是十分直率的人,对朋友会很够意思,但是遇到不爽的事情,有时候又会收不住火。”范逸臣透露,导演在给他说戏时也经常跟他讲:“你只要把阿嘉想象成自己就行了!”“其实我真是没遇到太大的困难,只要把自我的那一面表达出来就好了。”

  借“海角”重回音乐圈

  《海角七号》的大热让范逸臣重新回到台湾当红艺人的行列,而他在片中大玩摇滚的音乐青年架势,也让观众再一次看到了范逸臣的音乐实力。昨日范逸臣现身上海宣传他的一张新专辑,“这5首新歌都比较接近《海角七号》中的歌曲风格,大多是摇滚,除了抒情摇滚之外,还有一些像《无乐不作》这样的阳光摇滚。”

  范逸臣说,《无乐不作》这首歌是专门为电影而创作的,但他得意中还有些小小的无奈,“我当了七年歌手,发了五张唱片,而现在却是凭借电影让大家了解我的音乐、我的唱功,其实也是挺无奈的事情。”

  学会享受当下生活

  范逸臣的新片《爱到底》马上要在3月底上档,这也是在《海角七号》之后他接拍的第二部电影。

  再次走红的范逸臣,坦言他又开始重回7年前《I BELIEVE》中文版传遍大街小巷时的状态,“走到街上,大家又开始喊我的名字了,不过这次是喊‘阿嘉!阿嘉!’”就他自己而言,范逸臣坦言生活上改变不大,“早就已经适应了低调、默默无闻的生活。娱乐圈就是这样,现在红了,没准哪一天就又过气了,所以享受当下的生活最重要。”

  本报记者 关力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