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重温往日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3:41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威 张磊

  昨日,33集电视连续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剧中男女主角扮演者、著名演员夏雨、左小青出席了发布会,这部以上世纪八十年代工厂里的故事为背景的电视剧,以其浓郁厚重的年代氛围、催人泪下的情感纠葛、实力强大的主创阵容成为今年值得期待的重头大戏,引起各家电视台热烈追捧。该剧将于30日晚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20:20首播。

  据记者了解,《我们的八十年代》以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某化工厂的一群青年工人在淳朴生活中的朝气勃发的青春活力和催人泪下的爱恨情仇。剧中,干部家庭出身的女大学生满晓星(左小青饰)毕业分配到天海化工厂做团干部,厂里有名的捣蛋鬼段玉刚(夏雨饰)看上了满晓星。满晓星则从侧面了解到这个青年工人中的“老大”有着坎坷的身世,她决定要感化和帮助段玉刚。两个家庭背景迥异、人生阅历相差悬殊的年轻人开始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据该剧制片人张炜介绍,《我们的八十年代》于去年6月在青岛拍摄,剧组费尽周折找到一个百年历史的老工厂,并搭造了一个完整的化工车间作为主场景。整部戏无论从光影、场景到道具、服饰都保证了该剧既怀旧又美观的视觉风格。该剧导演也在工厂当过工人。剧中表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工厂里所特有的师徒之情、兄弟之情、姐妹之情。剧中,有车间事故的层层揭秘、投机钻营者的不择手段、痴情人的香销玉陨等等,重温了当年温馨与温暖的年少时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