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我代“海派清口”观众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7: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 端木复)44.2万元!日前,上海滑稽笑星周立波在SMG慈善综艺节目《闪电星感动》的录制现场,以他的号召力出色完成了结对帮困的爱心换物行动,还创下了单场明星募集善款额最高的纪录。其中10万元,是周立波代替买票支持他海派清口专场的5万名观众捐赠的。周立波笑言:“我不是一个最有钱的演员,但我要做一个最有爱心的演员。”

  答应参与《闪电星感动》的第三天,周立波就主动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专项账号捐出了10万元,这笔款项也被记入了募款总额。周立波表示:“我的《笑侃30年》专场,在兰心大戏院演出了20场,在美琪大戏院又演出了11场,31场票房超过了600万元,观众大约有5万名。我这次个人捐了10万元,就是代表他们每人捐出2元。这笔款项将用于援助西部地区乡村小学建造图书馆。”

  周立波说,他之所以替每个观众捐2元,是因为中国人讲究“好事成双”。正在为推出“笑侃三十年”姐妹篇《笑侃大上海》做准备的周立波透露,《笑侃大上海》将以上海解放六十年为背景,戏说新老上海的前世今生。接下来,他还将与著名导演张建亚合作,打造自己的首部海派清口剧。剧本改编自畅销书《富爸爸》系列作者罗伯特·清崎的妻子所写《女人一定要有钱》,是一部关注女性理财问题的清口剧。他希望,自己以后每场演出的每一张票款里,都能有2元钱捐给慈善事业。

  周立波告诉记者,他创造了一条新语录:本来以为慈善是作秀,现在发现作秀也可以慈善。他动情地说:“一个懂得感恩回报的人才是幸福的人。我在台上反复这么说,在台下也该坚持这么做。”他称自己只是个奉献爱心的“载体”,《闪电星感动》也只是个开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