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间有爱》:戏曲入耳,旗袍养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3: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间有爱》:戏曲入耳,旗袍养眼章琰

《无间有爱》:戏曲入耳,旗袍养眼
贺军翔(右)首次到内地拍戏
《无间有爱》:戏曲入耳,旗袍养眼
旗袍秀层出不穷
《无间有爱》:戏曲入耳,旗袍养眼

  本报记者 章琰

  【重点推荐】

  如今演艺圈“财女”辈出,在李湘、范冰冰纷纷自己出资投拍影视剧之后,黄圣依也适时赶上了潮流,首次移居幕后,以制作人身份与大名鼎鼎的制作人柴智屏、马中骏合作投资电视剧《无间有爱》。该剧不仅请来台湾当红小生贺军翔、《血色迷雾》中一炮走红的王丽坤、在《十全九美》中表现不俗的“小周迅”邓家佳和已成功进军好莱坞的香港英皇新星孙祖杨等众多新星加盟,更在戏曲表演和人物造型上大做文章,京剧和旗袍成了剧中一抹亮色。据悉,该剧将于4月10日晚7:30登陆广东台公共频道。

  戏曲秀有板有眼

  王丽坤所扮演的女主角“小雪”是一个苦命却又乐观坚强的女孩儿,她从小在剧团长大,在耳濡目染之下,唱作俱佳样样精通,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救场并获得满堂喝彩,从此走上舞台。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王丽坤跳交谊舞虽然不在话下,唱戏却是个新的尝试,好在她有些舞蹈功底,时日不多,便学得有模有样。

  除了王丽坤,一直频频出现在现代剧集中的赵子琪在演完该剧后也被导演戏称为“戏曲名旦”。虽是首次接触戏曲,但效果好得让导演瞠目结舌:在拍摄《贵妃醉酒》时,赵子琪在台上表演的一招一式都颇有戏曲名家的风范,惹得在一旁观看的剧组成员连连叫好,导演甚至笑言赵子琪以后还可以向戏曲转行。

  旗袍秀风姿绰约

  以民国年代为背景的《无间有爱》,旗袍成了剧中一抹亮色,柴智屏称这是种全新的尝试,“拍了这么多年偶像剧,这次想拍点不一样的。《无间有爱》的定位是年代偶像剧,所以需要在演员造型上有突破。”剧中,赵子琪就有近十种不同款式的旗袍,加上洋装等其他不同风格的服饰,一天下来,光是换装就花去了不少的时间。赵子琪对自己的服装也很满意,笑言以前很少尝试旗袍打扮,这次一次穿了个够。 贺军翔继续耍酷

  作为“台湾第一美男”贺军翔来内地接拍的首部电视剧,《无间有爱》再次给了他一个耍酷的机会。该剧充分突出了贺军翔的俊帅外表和冷峻气质,让他扮演一个外表冷酷内心热忱的爱国卧底。贺军翔自称在表演上除了参考《上海滩》外,也加入了不少偶像剧表演元素:“除了看年代剧揣摩之外,我会加上一些我在台湾拍电视剧的感觉进去,算是创造出比较新潮的年代剧吧。”

  剧中,贺军翔的表演十分拉风,第一次骑马、第一次耍枪,在大打出手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行头,连搭档邓家佳都笑他:“即使是拍打戏,小美(贺军翔)也一定要求拍得唯美,拍摄骑摩托车的戏时,导演让他刹车,他都会在刹车之后做个造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